十一月七日阿信老師與學員八人外加眷屬插花數人一同在陽光山林的管理中心來一個社區陶藝成果展。

展場是管理中心也是交誼廳兼打乒乓球室。我們就地取材,利用乒乓球桌合併,自己佈置會場,陳先生是阿信老師的高材生,除了可以超前進度自己做陶壺,連書法也很有特色,展示牌就是由陳先生寫的。

首先當然要先謝謝阿信老師的教導,而這個看起來像木頭竹子綁起來的束材三友壺,正是老師的最新作品。師娘秀如則幫我們大家作名牌。

那天早上八點半我從家裡出發運著自己的作品,來到會場準備佈置,其他的學員大多都是陽光山林的住戶,我跟一位國小老師陳老師都是外來人口,國小老師是最新生,我是第二新生。


退休的國小林老師則負責準備茶水和豐富的點心。那個茶桶可是柴燒的作品,是老師去鶯歌買的。

十點陸陸續續附近居民都來參觀,感覺很溫馨。又可以免費吃吃喝喝看展覽,這種活動不來參觀太可惜了。

大家的作品擺上去,這才知道每個人的作品都有自己的特色。

像這個就是我們陶藝社長的作品,社長幽默詼諧帶童心,所以作品也充滿童趣和想像力,阿信老師特別聲明這不是他教的。

很多阿公阿嬤帶著孫子孫女來參觀,這裡的小孩特別有規矩,沒有搞破壞。

這個是新生陳老師的作品,陳老師是科班出身,是國小老師兼交趾陶捏麵人燈籠達人,蓋功力深厚,才來跟阿信老師學不到一期,目前只有一個水番流的作品,就是前面這個葫蘆竹茶葉罐,後面則是他以前的作品,我忘記把他的茶葉罐特寫,他上面的青蛙捏得真得很精緻,據說一隻青蛙捏三個小時。

林老師站在自己的作品區,她是個最佳解說員,連我的作品都可以幫我解說。旁邊的這位先生,真的看完展覽之後就來教室上課了。

有特別墊桌布的作品是一個學員文玲的作品,是一個虔誠基督教貴婦人,我聽她自己解說自己的作品構思理念,真的很有意思。像這一對夫妻壺,就是模仿後面的二個小南瓜,而且她的作品總不忘主耶穌會在背後刻字。

社區老人沒地方去,也可以來這邊找人聊天,秀秀自己的拍照技術。

社長的大作,老師幫忙拿去種盆栽。

現場來捧場的除了老人小孩,連狗都自己來。這是社區某個住戶家的臘腸狗,叫Pizza牠會對你搖尾巴。

這是學員素芳的作品,上回師生聯展,就有人想要購買她的壺,可是她不捨割愛。我很喜歡她的菊花藤茶盤。

這個學員已經是七十歲阿嬤級的人物了,真的是活到老學到老的最佳典範。

這個是陳先生的柴燒作品,陳先生除了跟阿信老師學水番流壺,還有跟別的老師學柴燒壺。陳先生和他太太超級懂得過生活,住著美麗的木屋,而且環遊世界五十幾國,除了陶藝書法繪畫,也會木工,這個漂流木就是他撿來並且打磨燻燒整理過的。

這就是我的作品區了,貓咪包包與竹子系列。老師撿到的木頭加工變成很有味道的展示架,我就很不客氣的佔來用了,嘿嘿。


展覽時間到下午四點半圓滿結束,全體師生來個大合照,謝謝老師,謝謝秀如,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