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完了香料市場,領隊帶我們回到舊跑馬場附近的一家中式料理餐廳,第八天旅遊下來,能吃到家鄉味,就算是家常便飯,大家還是吃得很高興。



味道其實也OK,其中的洋蔥炒蛋我沒拍照。食材其實跟這幾天下來的土耳其菜差不多,卻可以料理成中式的味道。

吃完了晚餐回到飯店,今晚就是在土耳其的最後一夜,大家都想趁著最後一個晚上好好再來逛一逛。我的朋友G還跟我說晚上一定要看看藍色清真寺,我問領隊怎麼去,領隊卻不願意跟我們說實話,還說去那邊不方便,搭計程車要二十美金,但是明明飯店的外面就有公車站,隔天清晨我到飯店後面逛,才發現有個捷運站。

當晚我的房間,我的房間面向外面的大馬路,可以望著黃金角灣,夜景真是美。

裡面的衛浴設備還可以。飯店的名稱是Grand Hotel Halic。千金難買早知道,如果早在出發前我有先做點功課,也可以知道這家飯店的地理位置,晚上就可以去探險,雖然領隊想必是不願意承擔這種風險的。這飯店就在加拉他塔這一頭,若是有地圖知道方向,加拉他塔離飯店才三百公尺,真是太可惜了。而且其實飯店的後面很熱鬧,餐廳飯店夜店林立。

跟辣妹講師姐弟還有蕭哥哥約好要出去逛逛之前,先來嚐嚐我在香料市場買的土耳其櫻桃,順便打開電視聽聽土耳其音樂。

這就是我們當晚的飯店。我的房間就是中間有八角窗的一間。

結果一出門過了馬路到靠海的那一邊想往下走看落日,辣妹講師又被路人甲騷擾,感覺這裏入夜似乎不安全,二位男士後來改變心意不想出去逛。我搞不清楚地理位置,也不敢單槍匹馬一個人亂晃,還好飯店人員說飯店頂樓有景觀餐廳,也可以看夜景。最後只好選擇景觀餐廳度過土耳其的最後一夜。

餐廳當晚沒有人在此用餐,而且因為在頂樓也沒有空調,感覺很悶熱。不過辣妹講師總是能聊天,也很會帶動活潑氣氛,餐廳經理還放音樂跟辣妹講師跳舞,我只顧著拍照。當時餐廳的領班還以為我跟蕭哥哥是一對,硬是要我們合照,還要我們排排坐靠窗戶拍照,實在覺得很尷尬。

沒有看到夕陽,只好等入夜華燈初上,那些年輕人就說要先下樓去晚一點才要上來看夜景,據說蕭哥哥後來到飯店後面小逛一下,說有看到紅燈戶。只有我留在餐廳坐在窗檯好一陣子。

餐廳人員跟我說其實從飯店可以看到小小的藍色清真寺就在遠方,不過是在餐廳的後面,我沒把腳架拿出來,相機架在逃生梯的欄杆上還是可以拍下來,只是沒有辦法很正就是了,只好安慰自己至少有看到。

後來來了二個很親切的伊朗女生,也是下榻這家飯店,也上來看夜景,她們會說流利的英文,人很客氣,就這樣隨便聊一下,說他們是一家族組團出來玩,這二個是堂姐妹,跟我說依朗也很不錯只是現在很熱,氣溫高達五十度,而且不適合女子單身旅行而且衣著也是要合她們當地的要求,我就笑笑說這樣好麻煩喔。不過有機會,我還是會跟團去的。

一個人看久了夜景也覺得無趣,下樓洗個澡再上樓的時候已經快十點,師大退休教授跟辣妹講師姐弟還有蕭哥哥都點酒喝起來,餐廳經理見我上樓就對我解釋一陣子,等弄懂時酒都點了,才知道原來他的意思是十分鐘後餐廳就要打烊,最後只好一口氣喝完,酒精充腦一陣微醺,然後搖搖晃晃回到房間,我在伊斯坦堡的最後一夜,就這樣草草結束。

英文講師夫婦那對,則是二人很浪漫地走到飯店後面,走到晚上十一點才回來。隔天聽他們很興奮地敘述說後面的青年旅館和夜店很熱鬧,我也只能憑想像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