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情真的是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阿信老師一個不小心,又要幫我柴燒馬克杯。不知道有三會不會有四跟五呢?


這回我又另外捏了二個馬克杯,原本打算先素燒完上釉再燒一次,結果老師一不注意,窯溫就飆到一千多度,燒出來的成品就不容易上釉,解救的方法就是柴燒,自然的落灰可以在坯體形成薄薄的釉色,由於是老師自己做的柴燒窯,燒出來的顏色跟外面的柴燒不一樣,可是我很喜歡這種鐵灰的顏色,只不過柴燒很耗工費本,會浪費老師創作的時間來顧窯,不然還覺得比上釉好看又不會覆蓋原來的手工的痕跡。


故意做一個手把變成皮帶沒繫好的的樣子,一樣可以拿起來,要用食指去勾皮帶母指和中指從旁邊夾起來,這樣喝奶茶也很不錯喔。


正面就會看到皮帶的扣環


底部除了會蓋章之外,也故意做成有車邊的感覺。那三個顏色不一樣的痕跡是因為茶燒時老師在杯底墊東西。


另外這一個,則跟第一個馬克杯比較像,只是杯體有加紋路。


這一面有一部分顏色不一樣,應該是溫度最高(火紋?)的地方。


這一個底部也有處理,第一個柴燒馬克杯就沒有那麼講究。以後若是越做越熟再來接訂單好了,目前都是處於實驗階段,自爽成分居多,送人實在捨不得,但是歡迎朋友來我家我泡鮮奶茶給你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