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去看台北101大樓的三分鐘跨年煙火秀,我真的下午三點多就殺到蘆洲跟我國中同學會合去。

很不幸地高速公路開始小塞,還好五點到,先去蘆洲我國中同學Helen家坐坐。打開電視正撥著BJ單身日記第二集,看肥肥臉的Bridget,國中同學說怎麼我長的跟她有點像?唉~別再提醒我變肥了,我已經下定決心新年新希望要減肥了啦!

我們三個老女人,認識了好幾百年,尤其是我跟我的國中同學Helen,另外一個是我國中同學的大學時代的室友黃,她們二個最後變成工作夥伴,工作夥伴提議今年來去看煙火。想說要在101附近訂飯店訂不到,又不想進入會場裡面人擠人,怕發生擠捷運扯掉頭皮的事件,最後研究了一下路線,覺得大安森林公園應該也可以看得到煙火,於是三人先開車開到大安森林公園旁,走路走到永康街吃越南菜,吃飽喝足開始逛街,然而從七點要撐到半夜十二點,對三個女人年齡加起來已經超過一百歲的我們,實在開始有點吃不消。

在永康街那一帶一開始人潮並沒有很多,除了鼎泰豐大排長龍要排隊拿號碼牌之外,於是我們決定改到轉角的越南餐廳用餐,我們點了清燉牛肉河粉,讚!酸辣海鮮河粉,爽!甘蔗蝦,特別!和月亮蝦餅,ㄟ~是唯一比較遜的一道菜。用完餐之後,開始逛街東看看西買買,對我來說其實逛路邊攤比我看新年煙火來得有趣多了,何況台北這個花花世界,要什麼有什麼,連個路邊攤賣的小玩意兒也稀奇美麗,要是我搬到台北住,怎麼不會變卡奴呢?好不容易晃到晚上十點,已經開始「舉步維艱」,還好一家咖啡廳還開著,一進去店員還說只營業到晚上十一點。於是我們三人就進去先去窩一下。

漸漸地人潮越來越多,有開車有搭公車有騎機車有騎單車還有一堆人跟我們一樣是用走的,信義路上越來越多人潮。從信義路其實就可以清楚地看到台北101就遠遠地插在路中央,但是忍不住還是好奇地想要就近看煙火,於是我們決定不要在大安森林公園等,吸著汽機車排放的廢氣,我們從信義路二段一直走,走到了信義路四段,來到了敦化南路路口。

突然半小時以內,我們週遭所有的人湧入,有的站在騎樓,有的跨入了捷運施工地,有的人直接先在大安捷運站上先佔好月台的位置,甚至有人搬來了梯子穩穩地坐在上面等2006年的最後一刻過去,我們站在斑馬線上,足足站了四十分鐘。見到聰明的人帶著口罩等著,黃還說下次就要記得戴口罩,我爽直地說,「喔,這個看一次就夠了,你還要再來看啊?」

台北101就豎立在我們的眼前,因為高聳,所以人群再多再高頭馬大的壯漢擋在我的面前,還是可以看到台北101燈光一節一節由紫色,開始轉變成七彩。看著曾經被取笑為陽具崇拜的台北新地標,我突然冒出了一句話對Helen說:「我們就這樣傻呼呼地在這邊等著這陽具高潮嗎?」,向來正經八百的Helen就給我衛生眼,不想回答我這個掃興的問題,自顧說著應該再往左邊靠一點,才不會聞道太多的廢氣。原來我又當了一次小白。

突然之間正當大樓的燈火全部熄滅,原來2006年的最後一刻到了,眼淚突然覺得潤濕了眼框,還真的謝謝有我的最好朋友在這一刻是站在我的身邊的。接著煙火突然從底層樓一節一節開花,旁邊的人都驚呼一聲,接著所有的煙火即刻釋放,轟~「好美啊!」大家讚嘆著,咦~怎麼接著開始朦朧起來了,果然煙火釋放只有煙沒有火,霧茫茫灰濛濛一片,殘念,原來人算不如天算,算來算去,忘記算計風向的問題,我們站在順風處,煙火一釋放,所有的煙霧全都往我們這一邊吹過來,三分鐘2000萬的鈔票就在霧茫茫一片中燒光了。


(Taipei 101就是這付慘樣)

等到煙消雲散之後,台北101重現江湖,上面燈光打著2007,Full HD,1080,除了知道已經跨入了2007年,下面打的字幕應該就是贊助廠商及廣告吧!可惜啊,可惜,原來真實中看煙火,還不如看電視,看轉寄的煙火圖片來得燦爛,我也因為匆忙出門忘了帶自己的相機,不然要是我自己拍照,大概比較想拍萬頭鑽動的感覺,來為自己留下一個奇幻的回憶。

最後回到家已經是半夜二點了。還好沒有有家歸不得留宿台北火車站,不過也真應該聽Miharu的話。沒辦法,人天生犯賤,不見棺材不掉淚。

附註:後來想想,沒看到美麗的煙火,可能是我「帶賽」,穿著我的新靴子,走著走著踩到一坨狗屎,二隻腳都中標,既使擦掉了,老覺得一路有屎味,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