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龍古堡木板棧道

整個奇龍古堡是一個類似橢圓形的設計,內外部一磚一瓦都維護地非常完整,連有屋簷的木板棧道沿著岩石城牆懸空建造,古色古香依然堅固,踩起來一點都不會唧唧嘎嘎搖搖欲墜,上上下下逛完一圈之後,早已飢腸轆轆。Alec就建議去另外一個城堡Château de Gruyères (The Castle of Gruyéres)外面用餐。

Castle of Gruyères的地理位置

上了高速公路後,沒多久從Vevey下了交流道來到了山區,似乎就進入了瑞士給人向來的樣板感受,綠色高山草原,藍天白雲,一棟一棟的木造屋,或一層樓或二層樓,尖尖的屋頂,屋頂上有的還有留給聖誕老公公送禮物的煙囪,幾乎家家窗台掛著小花園,白花黃花紅花粉紅花,色彩非常繽紛。

廣場前的肥貓

城堡入口廣場

進入Château de Gruyères 之前,來到一個斜坡式的小廣場,舖著岩磚地板。停好了車,首先看到的是一隻超級大肥貓,懶懶的躺在路旁,我想多拍幾張照留念,被Alec阻止,只有繼續往前走去,廣場二旁不是餐廳、紀念品店要不就是旅館。我們挑了一家可以用餐的露天座位。Alec建議我可以吃起司加煎火腿蛋土司,心想火腿起司蛋吐司有什麼了不起的?說實在的台灣的早餐也很豐富啊!還有燻雞口味的勒!既然是當地的風味餐,只好來試一試,到底是多有風味?

起司火腿蛋吐司

穿著傳統瑞士服裝,活像個「小蓮的故事」(註) 裏的金髮小蓮把菜端上來了,才知還是不一樣,瑞士火腿起司蛋吐司賣相令人垂涎三呎,只煎一面像小太陽的荷包蛋掛在黃橙橙、軟QQ的起司上,培根火腿躲在起司下,看樣子這一道吃下去我的大腿可能像火腿,可藏也藏不住。最下面是墊著烤的香酥脆的法國土司片,旁邊還配個酸溜溜的醃黃瓜,一個小醃洋蔥和一片番茄,味道相當好吃,不過有點油膩,口味也稍鹹了些。可以肯定的是瑞士菜似乎味道都是偏鹹。

瑞士傳統服飾

幾口飯下肚之後,Alec也開了話匣子,說他小時候的初戀情人是一個蒙古人,是她的高中同學,但是蒙古姑娘最後離開他移民到加拿大當醫生去了,之後他交往各種膚色的女孩,認識來認識去,都交往不久,但是還是覺得亞洲妹最尬意,他也喜歡東方文化的東西,練過跆拳道,也到亞洲幾次,香港、菲律賓、泰國和接下來的大陸,二十歲的時候到澳洲學一年英文,所以他跟說法文的人不一樣是,他還不至於擺個高姿態。但是他還是有一點屌屌就是了。

冰淇淋

吃完了主菜之後,Alec又建議我應該吃一種當地的冰淇淋配一種糖穌,再淋上起司奶油,啊!難怪這一次旅遊是我所有旅行當中是唯一發胖的一次旅行。這種糖酥相當甜膩,白白泡泡的外表,第一口口感脆脆酥酥,接著入口即化,搭配著起司奶油漿和草莓口味的冰淇淋,確實是人間極品,難怪到現在我的肚皮也一樣白白泡泡,完全沒有融化。

城堡入口處,左邊建築物應是旅館

之後過了城牆的大拱門,進入的古堡的入口處,入口處即有一個紀念品店,販賣許多中古世紀的傳奇,龍和騎士之類的模型,原來古堡內除了展出古董之外,有展覽許多畫作,包含一些插畫和類似漫畫卡通的大型海報,不僅掛在大廳內,也陳設在螺旋木梯的牆壁上。

綠巨人與番茄

此城堡的起源據說是個謎,大概始建於西元400年,傳說中創建此城堡的人物Gruerius抓到一隻鶴,鶴的法文grue,當作他的徽章動物象徵,而城堡的命名也跟鶴有關。經歷了從十一世紀到十六世紀十九位伯爵的改建經營,最後於西元1554年被最後一個伯爵Michel敗掉,賠給Friboug and Bern行政區的債權人,於西元1555年到1798年間還一度成為Fribourg執行官和行政長官的住所。在西元1849還轉賣給Bovy和Balland家族,這二個有錢的家族把城堡當作避暑山莊,還請畫家朋友來修復城堡。城堡最後還是於西元1938年由Fribourg的執行官購回當作博物館並對外公開。並從西元1993年成立基金會來保存城堡與其收藏品。

大廳

窗外

花園

城堡內不外乎有大廳、臥室、武器室、廚房、飯廳還有畫廊等等,外面的花園也整理的相當美麗,看一看差不多,Alec似乎精神不濟,於是他建議要回日內瓦回他家休息。

葡萄園

Alec家位於日內瓦的市郊,離機場很近,附近也有一大片的葡萄園,據Tehmina說,她小時候也住在這一區,那時的葡萄園更大片,現在反而都改成住宅了,而Alec家也才蓋好一年多,這個單身王老五的家,一入內還得脫鞋,家裏整理的一塵不染,二大房、一小房作儲藏室、一大客廳還有一個開放式的廚房,一個陽台,還有一面磚牆是他跟他爸爸一起砌起來的來作為裝飾,磚牆上釘上了玻璃架,擺滿了他的古董收藏品,有南美洲的動物造型砝碼,水晶玻璃瓶,看到一個大男人的家這麼雅痞乾淨,內心突然有種羨慕且自卑的心理交錯著。我拿出我的國畫作品裱成捲軸送他,不知道他會不會掛起來就是了,不過他說他打算到大陸買尊佛像擺在入門處,他覺得這樣必定酷斃了,我則潑他冷水說佛像對中國人來說是不隨便擺在家裏的,以免招來厄運,雖然我心中只是覺得擺著佛像在家實在是俗氣極了,哈哈!

打個小盹之後,呵呵,沒有激情畫面拉!你們想太多了,我躺在沙發上不知不覺睡著了,而他是回去他的房間舒舒服服地睡了一個午覺,到了五六點的時候,天還像下午三點多的樣子,我們就到葡萄園去逛一逛。第一次到葡萄園是在澳洲的阿德雷德,當時是澳洲的冬天,葡萄籐全部光禿禿,而這裏的葡萄籐卻是綠油油的,好不令人興奮,到處還有掛著小小串的綠葡萄。

之後就回市區吃義大利麵,Alec推薦我吃一種寬版麵,口味很特別,有特別的起司味,不過我已經不記得那道菜的名稱了,接著他又帶我去一個Lounge Bar喝酒等Tehmina和她的朋友們。等到Tehmina,Wouter和T的二位女性朋友已經是晚上十一點多了,T的二位朋友一位是艷麗性感的葡萄牙人是T的同事,另外一位是不會說英文的瑞士人是她的中學同學,她們都說法文比較多,我在一旁插不上話覺得很無聊,加上瑞士小姐態度有些高傲,台灣小姐我不太自在舒服,當她們轉移陣地要去舞廳跳舞時,台灣小姐我興趣缺缺,只請Alec先送我回家休息了。

(註)小蓮的故事是我那個時代的日本卡通影片,又稱小天使,原書為Heidi,作者是一位瑞士人,描述一位住在阿爾卑斯山的瑞士少女的故事。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