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地圖從中央火車站要到湖濱自然公園Lake Gardens好像不會太遠,一走就走到虛脫。不過就算是搭公車,公車也沒直達鳥園,半路就把你丟下來,還是得走一長段路,所以我建議搭計程車,不然就得像我一樣二條腿一直走,切記要找一雙好走又透氣的鞋。

我從中央車站穿過舊火車站,直接走到月台。這一段路,我也不知道我怎麼知道的,總之我抓好方向,看著模稜兩可的的指標,想盡辦法走到國家清真寺。我越過火車站,穿過快車道,經過高架橋下,然後來到國家清真寺。

◎國家清真寺

我剛好錯過最後一次可以進去參觀的時間,只能在外面拍照。

國家清真寺(马来语:Masjid Negara),可容納15,000人聚禮。原址是一座基督教教堂,於1957年開始構思,1965年完工。原本要以馬來西亞第一位首相東姑阿都拉曼命名,但他拒絕了,提議把清真寺命名為「國家」,慶祝馬來西亞以不流血方式獲得獨立。清真寺大廳覆以16角星形混凝土屋頂,宣禮塔高73公尺,分別是象徵了打開和關閉的雨傘,暗示馬來西亞的氣候特徵。

來到這裡果然下雨了,還好雨勢不大。

這樣就可以看到開的藍傘和合起來的白傘。

我到的時候四點多,有一群學生正從清真寺的樓上走下來,準備要放學回家,也不少家長來接送。國家清真寺的旁邊也有學校和其他的機構,這裡屬於吉隆坡的西區,卻沒有繁忙都市的紛擾,多的是樹蔭,和起伏的山坡,若要走到湖濱公園就要爬一段坡,結果我走不到湖邊公園,只有到蝴蝶園和鳥園就回頭了。

結果走到蝴蝶園也關園,只剩下禮品部可以參觀,裏面販賣很多蝴蝶標本。

美麗還真的不是件好事,大概這些蝴蝶很多,可以這樣拿來當標本。

價錢也不一。幾百元到幾千元台幣都有。

總覺得殘忍了些,通常老死的蝴蝶翅膀也殘缺破損,鱗片也掉得差不多了。這些應該都是年輕的蝴蝶。

以國家清真寺為起點,清真寺左右往後往山坡上走都可以到達湖濱公園。一般的路線是面向清真寺出口右邊走,先經過伊斯蘭藝術博物館,然後經過警察博物館,東姑阿都拉曼紀念館Sri Taman Memorial Tun Abdul Razak,蝴蝶館,鳥園,湖濱公園。不過我這一次是往左邊,來到蝴蝶園已經休息,不過服務人員很客氣,說我可以參觀紀念品店。

湖濱公園我走不到,加上也快天黑,只好放棄,途中遇到一群編著髮辮穿鼻環的嬉皮年輕白人,我問他們是不是去了鳥園,結果他們說參觀鳥園的最後時間是四點,他們也是敗興而歸,入不了園區,我走到園區門口,我只好拍外面的野生猴子。

當地人還餵養這些猴子,難怪這些猴子有肆無恐。不過牠們也真的很有趣。

猴子群居好像是母猴一起,全都是猴王的妻妾,妻妾兒女成群,很多隻懷裏還抱著小猴。

群體生活與人類的應該也不會差太多。 

女人一起三姑六婆,東講西講。

談媽媽經,育兒經,抱怨男人,團購。

有的會去巴結上司長官。

不然就是一起看熱鬧

有的就是沒事嚼舌根,你幫我梳毛,我幫你抓蝨子,套好交情

獨行俠呢?就要靠本事,才有人賞飯吃。

拍完猴生百態後,就往國家清真寺方向走,經過東姑阿都拉曼紀念館Sri Taman Memorial Tun Abdul Razak,這地方原本是東姑阿都拉曼總統的住所,他是馬來西亞獨立以來第一位總統。我那麼晚到,當然紀念館也是關閉了,不過還是可以上上免費的廁所,還可以看看東姑阿都拉曼的交通工具,而且這地方整理得很整齊幽靜。

小心猴子的警告號誌。

有快艇和高爾夫球車

這大概是他以前的住所。

還是這個?我搞不清楚,也懶得一一查。

至少牌子我有拍起來以免我忘記是哪裏。

這裏空無一人,一個人走在這裡還真有點怪怪的,反正覺得自己年老色衰又沒錢應該很安全。

這裏還是可以看到鳥園的一部分。

然後經過警察博物館,當然都是遠觀不可褻玩焉。不過我當然不會就此罷休,在馬來西亞的最後行程,回到吉隆坡,我還是花了幾個小時逛鳥園,若有寫到那,再分享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