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3 (20110124)

清晨五點室友和其他團員會合要參加自費行程去搭吉普車然後騎駱駝,我則是獨自一個人打算去飯店後面的沙灘看日出,這邊天氣不冷,我只穿著一件短T套上薄外套一條長裙裡面穿短褲,想說搞不好可以玩水。

● 紅海日出

跟前一晚住的大飯店一樣,飯店設備高級,可是走出飯店外面一片荒涼。這是我們住宿區後面的遊樂場,正在興建,旁邊也有其他正在興建的建案,我快速繞一下,因為書上說虎加達因為很多建案,工人很多來自於埃及鄉下地方,這些保守的埃及人反而對外國女性很不尊重,認為西方女性都很開放淫亂,所以就以為可以吃豆腐,或甚至性侵,所以來到中東國家,最好入境隨俗,衣著要保守,不要過分暴露,至於要不要包頭巾,好像只有到伊朗或是阿拉伯半島的國家才要吧。

這是前往接待處的馬路,莎麗說五分鐘就會有接駁車,我等了一陣子,住宿區有個人探頭問我是不是要搭車,我說是,結果還是不見車影,我決定自己用走的,大概八九百公尺遠吧。

怕來不及趕上日出的那一刻,我則是快速跑步,從大廳走到海邊又是一段路程,不過剛剛好看到太陽升起的那一刻。

太陽升得很快,再高一點就亮成一片,拍不出火球的感覺,這邊的沙灘不是綿延平坦一片,只有飯店後面有一小片沙灘,其他則是黃色岩岸地形,好像是沿途我們看到的礫漠泡在水裡,雖然看得出來飯店想要營造地中海或是加勒比海的感覺,但是光禿禿的連個椰子樹或是棕梠樹都沒有,對這沙灘有些失望。海邊上沒有什麼人只有一個女孩穿著飯店的浴袍坐在礁岩旁拍照。

試試水溫,其實還比空氣溫暖,據導遊說紅海的鹽分比較高,我是沒嚐嚐。海浪也不大,於是我就坐在躺椅上發呆好一陣子,還打開手機上的收音機看能不能聽到當地的音樂,一搜尋最多才六個電臺,還有英語抒情歌的播放,挺適合在沙灘上獨享的。

沙灘就是長這個樣子,一個小灣,二邊就變成礁岸了。

遺憾不能出海去看活的珊瑚,只好拍死的。

左右望過去海岸呈現這個樣子

小小的沙灘

大概是不同家飯店的沙灘,用這樣的特殊的圍欄隔開,還是用來擋風的,這我就不太清楚了。

珊瑚還帶點紅色,是不是這珊瑚剛死不久?

學生問我要不要包頭巾,於是我決定放一張自拍照,說明我都戴帽子,沒有包頭巾,而且觀光客多的地方,還是很多人會穿得很性感,遊輪上的甲板上更是養眼囉。

陽光整個出現,感覺又不一樣了。

太早了,沒有飲料供應,不知道這邊喝飲料到底要不要另外付費,沒試過,領隊導遊也沒說。

回到飯店區,我在想靠近大廳以及海邊的房間應該住宿費用比較貴。

白天來看漂流水道。

除了烏鴉麻雀鷺鷥,這種也是沿途很常看見的鳥類叫做白鶺鴒White Wagtail。

在沙漠區可以養這麼一大片草皮還有游泳池,感覺很浪費水資源。在紅海和尼羅河之間的沙漠叫做東部沙漠,也是我們團員去騎駱駝的地方,很可惜的是,特地搭飛機來到紅海海岸,卻沒有走景點,事實上自費行程騎駱駝根本只是騙錢的,騙那些沒騎過駱駝的。紅海在歷史上這麼有名,竟然沒有去看紅海修道院,這裡有二個科普特修道院,聖安東尼和聖保羅修道院在虎加達的北邊,至少與基督教有關,感受一下摩西是不是真的可以劈開紅海出埃及,若是下午驅車三四個小時前往路克索,上午就應該排巴士往北去參觀其中一個修道院。看清真寺看科普特修道院還有古埃及神殿和金字塔,這樣的埃及之旅才算完整啊。

結果我整個上午都耗在飯店裡面,雖然感覺是度假,卻覺得浪費時間不踏實。不太像是我旅遊的風格。

加上我又大姨媽來(還一個月來二次),也不能去游泳,只能看游泳池畔的鳥。

獨自吃完早餐,打算要回去睡回籠覺時,團員他們就回來了,母子三人的媽媽說沒有想像中的好玩,古老師則是抱怨導遊都沒有說清楚吉普車很顛簸,害她很不舒服,可是她的八十歲媽媽卻說還不錯啊,還不夠刺激,我的室友則覺得那些什麼貝都因人的村落根本像違章建築隨便搭個棚子,那有什麼體驗,而且如同我說的,別妄想可以騎著駱駝橫越大砂丘,大部分都走個三十分鐘裝個沙就要回頭了。

埃及也盛產椰棗,不過新鮮的椰棗口感不Q覺得像是有點爛爛的棗子有纖維,果肉又濕鬆,雖然甜,我個人覺得很難吃,我室友覺得還不錯,那是因為她沒吃過突尼西亞的椰棗的關係!餐旅業這種服務業確實不太容易滿足每個人的需求,光是食物大家口味不一,騎駱駝這件事也是各有各的觀感,但是敬業愛業優先而且不是只為撈錢為目的,我想自己和顧客彼此都愉快,但是後來的自費行程,大家都不太捧場,可見已經覺得騙錢居多,雖然我還是笨笨去搭熱氣球。

我們的房間是靠近飯店大門,當然要出去看一下是長什麼樣子。

回頭望飯店門面,是度假飯店。

回頭看,則是死寂的沙漠。

配上亂丟的垃圾。

還有不斷建蓋的飯店公寓,如果埃及不自強,也沒有環保意識,這個國家實在沒有什麼希望了。而才來第三天,我已經不太喜歡這個國家。

中午十二點要辦理退房,中午還是在這裡用餐。沒甚麼好拍的只好繼續拍飯店。

中午的餐點,牛肉雞肉魚肉是主菜,這裡的煎魚還不錯。接著就要橫過東部沙漠,到路克索上遊輪,參加五天的尼羅河遊輪之旅。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