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水舞秀,哈比人說要去他的阿姨家把我的大行李寄放在那裡,然後搭夜間巴士到另外一個城市,叫做Trujillo,是祕魯西岸的一個大城,在利馬的北邊。不過到了阿姨家,阿姨表弟表弟妹表妹所有的親戚非常熱情,見面都要行親臉頰禮,堅持我們隔天再離開,認為晚上搭巴士很累又危險又辛苦。帥帥的表弟Rudy二十歲就結婚了,現在有一個八歲大的女兒還有一個很皮好動的二歲兒子,美美的表弟妹Karin比我高,身材保持很好,原來隔壁經營一家健身房,也是健身教練,Karin不會下廚,還是Rudy二三下就變出中式牛肉炒麵和雞肉炒麵給我們吃。另外還有一個瘦瘦高高的非常友善的小姐是表妹Carol,今年26歲,哈比人的姨丈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美國紐約工作賺錢,賺回來的錢就給阿姨和表妹。

結果當晚他們家停水,想洗個澡都不行,而且哈比人和表弟就喝起酒來喝到半夜三點半,我十點多就已經累到精神恍惚,哈比人還在高談闊論,還好體貼的親戚安排念國中的姪子房間給我休息。隔天早上有水了用瓦斯爐燒熱水洗澡,之後Karin帶我去附近逛逛。說到洗澡用水這件事,後來發現秘魯有停水的現象,而且很多不用熱水洗澡,甚至有的Hostel也沒有提供熱水洗澡,溫度其實十八二十度用冷水洗真是要人命。
Day 4

阿姨家養了一隻橘貓十歲了,不過常常紅杏出牆,他們說牠懷了三次胎,牠不怕生還會睡在我腿上,也會跟我討貓餅乾吃。


這是哈比人阿姨家的外觀,右邊樓上有玻璃窗的就是前一晚我睡覺的房間,右邊樓下是小小文具店,也是他們家的,開不開看心情,再過去則是健身房,表弟也有自己的事業,他們一家沒有經濟上的困擾。

二樓陽台還養一隻狗,在多明尼加和秘魯都很喜歡把狗養在頂樓或是樓上陽台,有警鈴的作用,而且也不會被壞人先毒死,所以想買農地蓋農舍的朋友可以參考拉丁美洲人的聰明邏輯。其實在後院他們還養了四隻馬爾濟斯但是又髒又醜毛髮糾結我就沒拍照了。

這是客廳,牆上還有氣球和彩帶,像是剛幫小朋友辦慶生會。家人的照片是秘魯人最常見的擺設品。

Carol就在家帶帶哥哥的小孩。他們一家人對我非常好,我很感謝他們。小孩是Rudy的小兒子,我一開始一直以為他是女的,後來才知道原來是個小男生,他們對於小孩的管教方式不能說放任,但是小孩可以爬上爬下肢體協調更好。

這一區是利馬的北邊,是新社區,有些地方道路沒有舖柏油。很多房子都在興建。

我本來只想在附近隨便逛逛拍照,後來美美的Karin就說我自己走會被搶相機,就自告奮勇帶我到附近逛一逛。小鬼也很配合跟我們走一圈。


附近戒備森嚴的教堂。就算現在秘魯人說很痛恨當初西班牙人滅了印加王朝,暴力鎮壓秘魯印地安人,西班牙這三百年來也是影響秘魯深遠,光是宗教已經成為人們生活的一部分。語言也是說西班牙文,不過當地還有一種印地安語言叫Quechua,所以秘魯很多奇怪的地名就是因為Quechua的發音。

在遠方那個白色的水塔供應這一帶的用水,不過三不五時會限水。我運氣真好昨晚就沒水可用。


利馬位於沙漠區,公園的樹顯得很稀疏,不過仙人掌很高大,這又是另外一個天主教的十字架,我覺得跟台灣的土地公廟很有異曲同工之妙。

這個紅藍建築是附近的市場,很多店家都集中在這邊,要買甚麼都很方便。

接著又來到另外一個公園,中間又是十字架和聖母馬利亞。

我忘記這是甚麼水果,查到再補上。感謝Rebecca的提供,這水果就是台灣最近流行的健康食品諾麗果Noni

後來Karin請我喝一杯現壓的柳丁汁,一杯二索爾,外皮先削掉然後用手工壓汁。

這一天來到秘魯看到甚麼都很新鮮,後來就見怪不怪了。

逛一圈回去也都十一點了,他們準備麵包和酪梨,還有牛奶咖啡當早午餐,我們聽他們的建議搭計程車去一個巴士站,結果沒有發車,於是我們到Plaza Norte旁邊的公車總站詢問,哈比人當時反應很慢又不願意多解釋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一看很多客運公司都有往Trujillo的,可是他問了幾家都是晚上發車然後就傻在一邊不知道在想甚麼,我一急就自己去問,其中一家是一點發車,而且也不貴車資35索爾,但是一到車上才發現座位很窄很不舒服,而且速度很慢,沿途還當貨運車,結果到了Trujillo是晚上十一點半。


這個客運站很新還有一個小小小麥當勞,很奇怪的是進到下一層樓的月台還要買票,0.5索爾。

這是月台,看起來很新很現代,旁邊還有賣三明治的攤位。

客運來到高速公路交流道附近停了很久,為了等對面的貨車搬運工把一袋一袋的豆子橫越馬路搬到我們的巴士,許多乘客很不耐煩氣得拍打車窗或是乾脆下車抗議,哈比人對這種事毫無神經,而且也不關心,通常他只關心他書上念來的東西,就算想跟我學中文也是學那些沒有用的電腦語言文字,還說這是他的興趣,重點是我講三遍他還是記不起來。問他要搭多久的車他本來說只要七八小時,我問他車上有廁所嗎?這也不是他關心的事,還風涼地說他可以請司機停車,讓整車的人可以等我一個人到路邊上廁所,我一聽只好忍了六個小時,後來才發現巴士上有廁所但是沒有水。

好不容易終於發車了,這是利馬的一部分,許多房子蓋在光禿禿的山丘上,有書說這是貧民窟,但是哈比人都說秘魯沒有人貧窮,他們心靈非常豐富,所以我決定不再問他任何關於秘魯的資訊,反正他還是想辦法要幫我上很無聊的歷史課。

大家一定很好奇哈比人是做甚麼的,他是一位大學講師教數學和電腦,2007年來台灣學中文一年,當時是我們西班牙文讀書會的家教,後來到清華念研究所。這個人非常背信忘義,忘了當初是我建議他去念清華或交大,而且幫他列印申請表格,結果哈比人腿短記憶也短,沒想到現在逢人就說他跟毛澤東念一樣的清華大學。那有本事去大陸念啊幹嘛來台灣?

沿途的景觀漸漸荒涼,但是最讓人驚嘆的就是沿海那一段沙漠景觀。而且秘魯司機開車技術真不是蓋的。

沙漠就這樣四十五度角深入海水,因為不能下車,搞不清楚那沙漠是沙粒還是岩石。我忍不住驚呼說景觀好美的時候,哈比人又開始洋洋得意說這就是我的國家,甚麼都有..不過他很多時候都在睡覺就是了,他還是閉嘴的好。

蜿蜒的濱海公路其實不是很好拍照,天空還灰灰的。

哈比人很多時候很讓人討厭,但是他的無線網路USB可讓我常上網,隨時更新臉書狀態,讓家人朋友知道我平安。

當時我隨便抓這張圖放在臉書,朋友就說滑沙應該很刺激,我當時的想法只是公路的維修很麻煩,要常常清沙,也不知道會不會崩沙?

走過這一段沙漠斷崖之後接著來到平原,沙丘上也不知道這是甚麼建築,是教堂嗎

這一帶應該農業和漁業並進吧?後來在KLM飛機上看了一部秘魯電影Contracorriente,是描述一個保守漁村一段人鬼同志愛情故事,現在看到這沿海照片讓我想起那個已婚漁夫和一個畫家在海邊幽會的畫面。

本來還有農地接著又是一片荒涼。

沿途都有小廟

車開到天黑,中途有讓我們在餐廳用晚餐半小時,廁所都要費用0.5或是1索爾,接著又繼續驅車,來到Trujillo已經快要十二點,不過當晚是周六,街上很熱鬧,但是哈比人就說選總站附近的小飯店就好,不過飯店的對面是一家舞廳,震耳欲聾的音樂就這樣一直吵到清晨六點,外加路上排隊塞車按喇叭的計程車,更慘的是也沒有熱水洗澡,還有哈比人一開始一直囉嗦,實在跟人間地獄沒有甚麼二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