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9

除了勉強下床到外面的公共廁所無數次,其他時間都是在睡覺,只喝水,勉強吃一點蘇打餅乾,狀況還是沒有太大的改善,但是繼續待在這裡也不是辦法,所以隔天打起精神準備搭十五個小時的車回利馬。順便把民宿拍一拍,因為太虛脫照片沒有幾張可以分享。

民宿一樣是四合院的方式圍著一個中庭,中庭有一個沒有水的噴泉。民宿的老闆好像不愛錢,我們入住的時候並沒有先收錢,原本我們只打算住一夜,所以隔天先給一天的費用,因為我不舒服所以又多住一晚,老闆也沒有來催,還是我們自己乖乖去繳費用。

民宿也有養一隻貓,他肚子餓的時候就在中庭一直叫。

印加浴池旁邊有個空地也有幾家紀念品店。

小貓也在紀念品穿梭。應該買一下當地色彩很鮮豔的織布背包的說,結果總想說最後幾天再來採購好了,到最後還是沒有買。

其實這些紀念品大同小異,大不了只是印上不同地方名而已。
Day 10
◎Llacanora的小瀑布

等我狀況比較好的時候,就到附近的一個小鎮叫做Llacanora去看瀑布,我們在印加浴池那邊等公車等好久才等到往這裡的小巴士。這裏是Llacanora的大廣場。
跟我們下車的有個老太婆,這位老太婆隨身一包好大綑的鮮草藥,哈比人只顧著想要跟老太婆拿一根來吃看看,我虧他說我還以為他會幫助老太婆,結果他面子掛不住,自尊心作祟就自告奮勇幫老太婆扛那包草藥走一了一段路,我心想如果沒有人幫她,老太婆真的可以自己背嗎?

原本以為瀑布不遠,結果還是要走好一陣子,才走到第一個小瀑布,我就說我不行了,加上要趕回退房,只好折返,沿途那白癡一直要我用跑的,說可以鍛鍊身體,我心想難道他完全沒有同理心嗎?等到要搭車的時候他又拖拖拉拉東摸西摸,他真是搞不清楚狀況到極點。我一直想寫說我萬分後悔找了哈比人當我的導遊,可是寫了又怎樣?改變不了我去了秘魯的事實,也磨滅不了我對他的壞印象。

但是憑良心說,我還滿喜歡這個北安地斯山脈的山城Cajamarca,天氣很好又涼涼的,因為沒有太多的外國觀光客,所以當地人也比較純樸也沒有抬高物價,風景也多樣,又有考古遺跡也有西班牙殖民時期風情,步調緩慢,連哈比人也說以後要帶他的家人來這邊度假。

先是小溪,然後小瀑布,路人說比較大的瀑布要繼續走個半小時,而且要一直往上爬,我整天都沒吃甚麼東西拉到快虛脫,我事後想想我真是女超人,竟然還可以走路邊跟那哈比人抬槓。

如果這一片石灰岩地形再大片一點的話,就跟美國的布萊斯峽谷國家公園有點像了。

沿途也會有蝴蝶,祕魯的蝴蝶種類之多也是世界聞名的。之後我到Tingo Maria看到更多。

回到民宿,老闆還說我們可以一點在退房,於是哈比人又要穿著內褲去游泳,我則是聽到廣場外面有樂隊演奏,匆忙跑出來看也忘了拿相機,原來是附近的學校集合所有的學生吹著樂器走進教堂,教堂外還擺著這些供品,我才回去拿相機拍了這張照片,搞不清楚這是甚麼,覺得還滿有趣的就是了。

路很蜿蜒又下雨,很難拍照。

之後我們搭下午三四點的巴士要直接回利馬,又挑了一個便宜的巴士只要30索爾,上車之前因為很害怕又瀉個不停,前二天在市區藥房買了四十索爾藥吃也沒有用,我跟哈比人說我需要喝運動飲料補充電解質,結果雜貨店裏只賣能量飲料,大概像老虎牙子那種,只是顏色是藍色是可口可樂公司出廠的,味道還可以,結果在巴士上我忍不住又跑了幾次,發現自己拉出的東西竟然是草綠色,我想說我是不是快死了,大概連膽汁都拉出來了,後來想到原來我是喝那種色素飲料才會有那種怪顏色的便便。

回利馬的路只有一條,也就是得先從Cajamarca下山先到Truijillo然後再走濱海公路回到利馬。搭車時間非常的久,也因為我不敢吃其他東西,所以也沒有下車去吃飯,不過就算你不下車,也會有人上車來兜售各式各樣的東西,從零食餅乾麵包甜點到健康食品和藥品都來了,神奇的是乘客一點都不會覺得這些人打擾了他們,交關的人反而還不少,包含哈比人,我忘了拍下他買的一種大餅叫做King Kong,只拍下這其中這位賣健康食品的仁兄。

他們都會先發個幾包給大家,想買的就會掏錢給對方,我說你們怎麼敢相信這種來路不明的東西?就只信任包裝上說的成分,哈比人說可以試吃啊,而且還相信這種東西有益健康。所謂真正健康的東西不是就是新鮮食用,或是用最自然最少調味的方法製作,而不是加工或是用化學方式去萃取成分嗎?台灣人都是求方便求快速才會吃最不健康的健康食品還以為這就是對身體好。

後來回到利馬又過了一天到了上午七八點。回到哈比人的姨媽家,我趕快翻出我的大行李箱裡的止瀉藥,吃了唯一的那一顆,要瀉不瀉的,還是哈比人的姨媽拿出他先生從美國帶回來的止瀉藥給我吃,才結束了一瀉千里人生,更神奇的當晚我還跟Rudy夫妻一起去見識見識當地的夜店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