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5

前一晚根本睡不好,就算有睡著也一直在做惡夢,醒著的時候只期待天趕快亮,這樣我就可以去找水。我拎著我的盥洗袋和相機然後離開山莊,走出外面,紅色的Toyota上面鋪上一層白白的霜,地上的草也有亮晶晶的霜結晶,我四處尋找水龍頭,整個山莊根本沒有水,就算是有水塔,水塔是空的,這個山莊根本還沒完工,臨時廁所是蓋在山莊外面用三面鐵皮圍著,沒有門,只往地面挖個大洞架上二條木板。在秘魯快要一個月我的身體大概已經適應了高山和奇怪的食物,我沒有拉肚子也沒有高山症,既然有這種簡易廁所還是來用一下,反正放眼望去空蕩無人,不怕被看到屁股。

照片還是沒有拍好,沒能拍出晶瑩剔透,車頂上的霜拍起來像是車子很髒蒙上一層灰,所以我就不放照片了。

陽光出來了,氣溫還是很低,世界空蕩蕩彷彿只有我一個人,我繼續往湖邊走,山莊其實離湖邊還有幾百公尺遠,踩在軟軟的草地,感覺很不踏實,只有這個時刻我感受到這裏的美。

前一天傍晚烏雲遮日沒有看到夕陽映在湖水,日出則在我背後,湖水映著藍天,顏色非常美麗。還有一縷薄雲停留在半山腰間。走過去也要十分鐘吧。

來到湖邊看到這個美景,我只想先刷牙洗臉,水很清澈,我也不管三七二十一,用雙手捧水清洗前一日的勞累與骯髒,意外地,水並不冰冷。

這艘小船上面還有主人的名字。這樣就可以看到湖水清澈見底了吧,空氣是冷冽的,水相對不冰冷,水面上還冒出水氣。

看到這群鳥我好興奮,只可惜我沒有大砲,我的鏡頭只到200mm沒有辦法特寫鳥,我小心翼翼想要靠近一點,走過去鳥還無所謂,就在我蹲下來那一刻卻全部一哄而散,好可惜喔。

不知道這是甚麼鳥,知道的請告訴我。

是候鳥嗎?怎麼會選擇這個季節留在這個高山湖?

真氣人,沒有一隻是清晰的,長長的嘴喙想必是水鳥,紅色的眼珠,黑色的羽毛泛著華麗的綠彩。

我一蹲下,鳥就嚇得全飛走,真可惜,以為我有帶獵槍嗎?

七月是秘魯的冬季,這裏氣溫頂多零下幾度,沒有冷到零下十幾度,也沒有大雪紛飛,湖面結冰。高原上有著零星的住家。

回頭看山莊,草地蓋著一層薄薄的霜,陽光一出來就漸漸消散。

山莊與廁所,山莊裏面我忘了拍照,還沒完工裏面很凌亂,它是蓋成回字型,中庭有個花園,有很多房間,這一面是正面,但是我們開給我們進出的是側門。

房間的樣子。他們幾個男人很會摸,比我晚起床,哈比人起床還裝模作樣在看書,等了他們好一會兒,才開車回到昨晚用餐的那戶人家。哈比人說以為他們會為我們準備當地的特產,就是從Lauricocha裏面抓的鱒魚,並沒有。女主人煮了一些粥,我謝謝說不要。

這一大片土地是私有地,有些土地有用鐵絲圍起來,要去十四扇窗的那地方就得想辦法過鐵絲網。

沒拍到秘魯牛仔的正面真可惜,昨天用餐的地方是廚房,女主人也有一個小雜貨店在廚房的前面,感覺他們家是個集散地,有滿車綿羊皮的吉普車開來,還有一個女牛仔帶著帽子十分帥氣,我不好意思請她讓我拍照,現在後悔已經來不及了。

這裏的人蓋房子都是零零落落的,就跟我去參觀總督情婦的家一樣,雖然零亂其實應有盡有,有太陽能板有小耳朵,有個溫室種青菜,旁邊的草地必定是他們的有牧羊。家裏也有一二部吉普車。也把草皮曬乾當燃料。

溫室裏面。

這大概是他們的住家,沒能進去參觀,有養狗。

廚房的外面,有養雞。

昨晚沒帶相機進去廚房拍照,今天想的第一件事就是要補拍廚房,我有問這個阿婆啊,阿婆沒意見。哈比人說女主人很不高興我沒有問女主人就拍照了,我有問啊,她說很亂不要拍,我說我要留紀念,沒有別的意思,大概我沒講好,還是家醜不想外揚?當時我拍的時候她是笑笑的,是哈比人想藉機修理我才故意這樣說,就不得而知了。反正這種珍貴的照片我一定要給大家瞧瞧的。

女主人她的小孩和爐灶。

最神奇的就是乾草堆裏的天竺鼠了。之前在庫斯科第一次吃炸天竺鼠的時候,我問這天竺鼠怎麼養的,他們說是養在廚房,我想說怎麼可能?這樣就不得不相信了,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就會有你認為不可能發生的事情正在發生。

這是前一晚跟我們在廚房的黑綿羊。

那隻白貓。

穿毛靴的雞

外面還有二隻兔子,應該是他們養的,只不過我一靠近二隻就躲到一堆乾柴。

後來我的早餐就跟女主人買了一杯優格,餅乾,蘋果汁和一瓶水,我忘了多少錢,很便宜就是了。優格也真的很棒。是女主人自己做的。

秘魯牛仔騎馬拖著驢子載著羊毛皮來

也有開車來的

這戶人家有水可以用,哈比人乾脆就在這邊刷牙洗臉還擦澡,司機跟他說用咬人貓甩背很好,我看到超高興,跟司機說我很樂意代勞,於是狠狠地鞭打該死的哈比人,這種人厚臉皮背上當然皮也厚,他的背受到咬人貓的刺激還有鞭打都紅起來,但是他說他沒事,不痛不癢。

之後就離開Lauricocha,剩下的行程就下篇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