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著出發回瓦努科,司機換另一條路走,我試著用google map看看能不能找出路徑,規畫不出路徑因為地圖上根本找不到路,頂多只有衛星地圖而已。

這樣的畫面像不像三隻小豬的故事,只不過後面的土磚屋不是豬住的。

也有小羊的故事。

再看看這裏的高山草原還有小溪。

安地斯山脈的牛仔。

用石頭圈起來的牧場。

經過一個小聚落,看到有人在蓋土磚屋,就用當地的泥土混上乾草,架上木板然後敲成塊狀。

這樣的房子可以住多久?如果沒有遇到大雨應該可以住很久很久吧,而且防震,我想。

這一面已經敲好了。

這一邊有另類的房子,外加二隻豬。

回程繞來這邊說要洗溫泉,進來先收門票,建築物裏面是分成個人池或大眾池。裏面的設施很簡陋而且設計不良,使用過的人衛生習慣很差,水泥砌的浴池與熱水開關分很開,熱水開關像是個水閥挖在地上,就有人把那裏當作便池,所以裏面一股很臭的尿騷味,但是為了要清洗昨日的灰塵和蝙蝠大便,只好容忍洗一洗。

個人池不多,我先用,之後就要等他們三人洗好,我坐在游泳池畔寫日記,好奇的孩子就過來看我寫,我說我可以寫他們的中文名字,結果全部的人都包圍著我要我寫在紙上還要翻譯意思。中午就在這裏旁邊的雜貨店兼餐廳用餐,湯麵之類的,我忘了拍照。

回程看到很多戶人家會把各種顏色的玉米綁成這樣掛在屋簷曬乾,我特地要求要停車讓我拍照。只是當時天氣轉陰。

路過的小山城。大概是Baños吧。

也有土磚塔樓。

蹓豬也是一份差事。

之後來到這個牌樓,我才能根據牌樓上的地名,查看看我們到底在哪裡。我們是在Yarowilca省的一個小鎮叫作Choras,維基百科有這地名的資料,只不過是西班牙文版的,原來我在瓦奴科參觀過的景點的維基百科都列為主要觀光景點。Choras這地方也有發現前印家時期的文化和考古遺跡。不過看樣子都只是放個牌樓寫寫而已,有沒有用心在經營,我心中有個大問號。

我們在這邊稍作停留,因為司機說這裡好像有什麼古蹟,沒有說明,要我看石頭,我實在沒有甚麼興趣。

不如看當地人的生活我還比較有興趣。

說起來這種生活是很環保,與自然和平共存,沒有污染。

有汽車就要消耗能源製造污染,為了汽車就要開路。

但是習慣了都市和現代的便利,很難回歸過這樣原始的生活。

要走到上面有古蹟,我不想走。

站在這邊看就很有趣的了。

哈比人說這裏的人很滿足他們的生活,我說那是你問留下來的人,走了多少人你知道嗎?有多少年輕人去大都市,甚至想要到海外去的?幾年前在網路上有秘魯人莫名其妙到處找人說要結婚這樣就可以來台灣生活,而且在歐洲也不少秘魯人利用婚姻求居留權,我這樣說哈比人很不高興,可是這是事實啊。哈比人真的很懂他自己的國家嗎?我很懷疑。

這樣到處開墾的山坡地,其實並不美。

人們為何需要宗教,這一直是我在思考的問題。

最後看到的是叫作印加王冠,是山頂上自然風化形成的,叫作Lacshahuarina (Corona del Inca) ,這裏是一個叫作Ayapitej的地方,在瓦奴科的東邊六十公里處。

天氣不穩,已經開始飄雨,所以就一路下山沒有到別的景點去了。

Day 26

這一天我決定要自己搭夜車回到利馬,然後改搭國內班機到Iquitos,也就是要去亞馬遜河。上午我教安德生中文,下午Ely陪我到市區去採購一些古柯茶卻沒買不到,因為當天是週日,商店都沒有開,最可惜的就是旅行社沒有開所以沒能買到比較便宜的機票到Iquitos。晚上我自己搭晚上十點半的巴士獨自前往利馬,哈比人說一週後要幫我把大行李拿到利馬去,因為他那個週日要去參加他表妹的婚禮所以可以幫我拿行李,順便幫我送行。老實說我還真高興終於鼓起勇氣自己在秘魯旅行,雖然也藏不住心中的焦慮和擔心,但事實證明只要膽大心細,其實可以自己旅行。不過鈔票要多帶一些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