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剛出爐的陶藝作品,花了很久的時間,也占了老師一整個窯,燒出來就這個德性。

原是仿造老師的五行茶盤的肌理和型式,我把長寬高改了一下,最上面再挖一個洞,變成面紙盒,但是我估錯了陶土收縮的係數,尺寸做太大。大的好處是任何抽取式衛生紙或面紙都放得下,壞處就是我覺得不好看。

這個不容易成功的方型陶皿,我可以做到沒有任何裂痕,甚至把上面的罩子拿掉都可以裝水養魚,但是差就差在有點變形,沒有辦法跟真的木板拼接的盒子一樣工工整整。而且啊,我覺得我把木紋刻太深了

在拍照時咖逼又來湊熱鬧,牠還以為盒子裡的假螺絲可以拔下來,牠頭探進去拼命耙,當然是白忙一場。五行嘛就是要有木頭的質感和金屬的結合,陶土就是土啦,需要水來塑形然後以火來炙烤,所以這一類的作品都叫做五行。

剛好把北歐遊記拼完,寫到維京人蓋的船,也是結合木板和鉚釘,帶有粗獷也有藝術細膩的氣息,要是能夠把所見畫下來或是融入自己的作品當中,才能提升自己學藝的層次,而不是淪為到此一遊走馬看花吃吃喝喝而已,只是說比做容易啊。

常與魔女巫婆掛勾的神秘黑貓,有牠的陪伴我一點也不覺得噩運或是邪門,反而牠帶給我的歡樂是無人可取代的,但是我堅持牠不叫KIKI而是咖逼。而這個搞笑的表情是快門不夠快不能捕捉牠張大嘴打哈欠的那一刻。

這樣就顯得淑女多了

下一個五行的作品就會是一個門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