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中餐之後開始沿著步道參觀,據說張家界天子山有十一個必看旅遊景點:空中田園,點將台,賀龍公園,仙人橋,神兵聚會,御筆峰,仙女散花,大觀台,步難行,武士訓馬,將軍岩,天子峰等等,由於山上起濃霧我們幾乎沒看到,就算看到也沒有解說,也不知道看到的是甚麼,失望歸失望,吃飽飯後來個山中步道健行也是健康。

這裡規劃的步道走起來很輕鬆,也沒有甚麼人潮,地陪就交待我們沿著山邊走不要走岔路,他自個打前鋒走得快一下就看不見人影,領隊壓後,我們這一票人散散地就在雲霧中走了一段路。

風景如同我照片拍的,白茫茫,我還刻意選了幾張可以看得到山的,甚麼空中田園、御筆鋒通通要憑想像的。加上沒有人在旁邊解說,我也不知道我們走到哪裡,例如我們走過了天下第一橋,我只知道我看到很多鎖,接著有一個大假鎖。

走到這裡有個靈鎖緣還是緣鎖靈的小攤有賣鎖頭,週遭欄杆上全都上了鎖頭,這種場景去年去波羅的海三國旅行也常見,在此也見怪不怪了,但多是在橋上,為何是在這山頂上呢?也不知道為什麼看到這些一大串一大串的銅鎖感覺不舒服,反而覺得有些邪門。

然後看到這麼大一個鎖,上面寫著天橋鎖記。當時我根本不知道我就站在那天下第一橋上,查資料整理遊記看到別人的遊記我這我才理解。

而且走過「天橋」繞道這一頭才看到這個石橋。
◎天下第一橋

只怪能見度低,我迷迷糊糊沿著步道走回頭才看到這個石橋,這叫仙人橋,又稱天下第一橋,「坐落在猴子坡上、天子峰下的王爺洞對面。橋屬自然形成,長26米,寬1.5米,厚一米多,高約六七十仙人橋米,飛架在兩岸懸崖絕壁之上,鬼斧神工,維妙維肖,古人云:“天地可掬,此真天造也”。仙人橋為紅砂岩結構,兩端生有高大的黃山松和杜鵑樹,濃蔭掩映,極其美麗。橋的東頭還有自然形成的石級,人可順石級而下,走上天橋,下視萬丈深淵,令人頭暈目眩,非健壯者不敢逾越,旅遊者無不讚歎,說它是“天下絕景”。」(資料取於百度百科)

這裡應該算是新規劃的袁家界,至於是怎麼劃分的,我實在搞不清楚,沿途也沒有看到明顯的標記。

再往前走回頭看,這個橋更清楚了。

我們這一團隊伍拉很開,我前後都沒有人,乾脆來搞個自拍,說明自己到此一遊,像個紅色大粽子。

之後走到一個亭子上面貼滿了名片,好像是叫作中韓友好亭之類的,繼續走有個觀景台,眼前霧茫茫。

旁邊的小店,據說放名片不用錢,這種方式比在古蹟上刻上自己的名字還要好,也更負責任了,因為上面姓名電話都有了。有時候廣告寫著誠信經營,讓人更不放心。

看倌若是想看張家界的美山就來錯地方了,我的遊記叫作張家界霧茫茫敗興而歸記。

雖然這樣看山也有種夢幻美。
◎乾坤柱

或許老天可憐可憐我們大老遠跑來看阿凡達的構思場景,所以就讓雲霧散了一下,讓我瞄了一下乾坤柱。

雲霧飄得快,一下子山景又沒入白霧中。

走到這裡已經接近尾聲,才漸漸看到山形。

這一趟張家界看不到山之旅叫人很不甘願,只好晚上去飯店附近書店買了二本張家界導覽書,應該是山寨版的,二大本彩色攝影集25人民幣。

走過連心橋。

這裡大概賞景最像阿凡達的哈利路亞山場景,立了這隻迅雷翼獸擺個檯子圍了起來只給付費拍照的人使用,這也是只有大陸才有這種山寨作風,占地為王,只不過現在的山寨變成了另外一解。

我們正要離開袁家界去搭百龍電梯時,這裡才雲霧散,讓我們看了一點景。

照片還沒拍夠就要去搭電梯了。

因為很趕也沒拍到百龍電梯的入口。
◎百龍電梯

一堆人擠在電梯裡面,雖有透明玻璃,也被人頭遮得差不多,加上電梯下降的速度很快。一下就沒入了豎井。

據說從電梯玻璃看出去可看到水繞四門的全景然後在對面的山頂上有一座座白色的小房子。那裡居住著當地的農民,他們在這兒耕種生活,所以也稱「空中田園」,我完全沒有印象。但是對面的那一大片山景,此時豁然開朗,我下了電梯趕緊拍照,那群山峰叫作神兵聚會。「 相傳是土家族的起義領袖向王天子在此率兵起義的地方,所以也把這兒稱為四十八將軍巖。 」

電梯的底部沒入了岩石中,是一個人工開鑿山體的豎井用來穩固和保護電梯。百龍天梯運行總高度為326米,運行速度3m/s,行程1分58秒。百龍電梯宣稱是世界上最高最快承載量最大戶外雙層電梯。 

這群峰奇嶙怪石叫作神兵聚會

回頭看一下這個破壞自然景觀的醜電梯。究竟纜車和電梯那一個比較不破壞景觀?還是整修登山步道就好?

下了山這時天空來亮起來,遠方還出現的陽光,實在很嘔。

之後趕著去另外一個景點叫作金鞭溪,這裡搭的是電動接駁車。

鏡頭拉很遠拍的。

◎金鞭溪四水繞門

金鞭溪是張家界最早開發的景點,現在有了電梯纜車,觀光客就往山上導覽了。

水繞四門是吧?

大概接近傍晚,加上快過年了,來到這裡沒有甚麼遊客,總算沒有雲霧繚繞,但沒入山林有些陰暗,看山也不怎麼美,當時地陪落了一句,金鞭溪最好看的地方就在停車場這邊,走進去沒甚麼好看的,他也不打算帶我們走一段,只叫我們自己進去走一走。我們的領隊雖然沒有為我們爭取甚麼福利,我覺得她的好處是至少會看著我們,像來到金鞭溪,賴醫師那一家人就繼續往裡面走,小妤領隊也跟著走進去,不過這個行程是單行道,走進去還得原路走回來,我們沒走到底走了二公里左右,也沒到跳魚潭大家就回頭了。

一進入步道,猴子就來了,等著遊客給東西吃,見我們不給食,也悻悻然離去。

這比猴園裡的猴子自由多了吧。

接著就沿著金鞭溪走森林步道。

旁邊有條岔路,我自個兒走進來探險。照片裡的是駱駝峰。

走了一陣子才來到鷂子寨入口,沿途沒有半個人。

繼續往前走有一排像旅客中心的地方店家沒有開,也沒有半個人,我就折回了。

回頭往主要步道繼續往前走。不知道金鞭指的是甚麼?網路上說金鞭溪是因為附近有金鞭岩。到底那一個才是金鞭石我也搞不清楚。

這裡比較像走森林步道,不是來看山的。

至少拍到了一隻鳥,沒拍到背面,不知甚麼顏色。

這裡只是金鞭溪的起站,你看小販也沒有擺。我順著步道走了一會,發現團員都回頭了,也沒有看到金鞭岩。

這個導覽圖寫著走全程要5.7公里,我們連跳魚潭都不到。

這裡就是停車場附近,也就是導遊說風景最美的地方。

當時才四點多。接著搭接駁車回到入口處,四週的景觀豁然開朗,經過了十里畫廊,我說可不可以再走一遍十里畫廊,或是乾脆放我們下來我們自己搭計程車回去,好讓我們可以看一下風景,導遊連忙說不可以,地陪也幫腔說武陵源五點就關閉了。

這是武陵源入口處的停車場,都可以看到藍天了說。

最是令人失望之旅。

回到飯店也才四點多,後來乾脆到飯店附近逛逛,遇到其中一家四口,他們很聰明不問導遊而是問飯店人員,飯店人員就說飯店右邊馬路繼續走就來到商店街,有超市。

一掃一日陰霾雲霧,天空一片蔚藍。就拍到飯店附近的橘子樹上有鳥。

還有夕陽。順便也在超市採購一些紅棗和零食。正當過年前,超市也一樣很多年貨,糖果餅乾南北貨樣式很多。光是棗子種類十幾種,價錢也差別很大,搞不清楚那一種比較好,只好隨便買。

晚餐趕回來用餐再跟這一團的團員說有超市,吃飽後大家又一起去逛。

這也算是菇吧,如果團員因為沒有吃到鮮菇遺憾的話。

筍片。

這餐好不好吃我已經沒有印象,在飯店用餐的。

資料參考來源:維基百科,百度百科,
台鈴的奇摩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