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了碼頭,我們就近在一家餐廳用餐,如果我沒搞錯,這個村落就叫做Bako峇哥。

網路的資料說這裏是個市集,看來是利用水路來運輸椰子,海鮮的地方。

這位帥氣的沙勞越人把船上的椰子丟上岸。

我們的餐廳就在碼頭旁邊,一整著高腳屋延伸過去,這一條木板棧道稱是最古老的「街」上,想必這一家餐廳也開很久了,也是中式餐廳。我們來進來坐沒多久,另外一桌來的是是瑪杜莎認識的華人,世界真小。我想當地華人都會來這裡用餐了,表示料理不錯,雖然餐廳很簡陋。

「街」上還有雜貨店,懶洋洋的貓。

等待上菜之前,我到「街」上晃一晃,拍了幾張照片。

回頭一望,餐廳就在盡頭,可這裡把垃圾丟在旁邊,不太好吧。

這是我們吃的晚餐,七菜一湯,這裡的中式餐點很合我的胃口。

這一道是蚵仔酥,很好吃,但是我們最後都吃不下,乾脆外帶回去,據說就是這一道菜,當晚小弟弟當消夜吃,隔天就軟趴趴了。但我們這一團就只有小弟弟不舒服。他的家人並沒有不適。

 

之後我們來參觀一個胡椒園。

老闆帶我們先去樓上看很無聊的胡椒資料影片。剛吃飽,來到有冷氣吹的地方,根本恨不得躺下來睡,尤其影片是日文解說,大家看到想睡覺。我忍住睡意到處看看,樓下是賣胡椒粉胡椒粒和檸檬胡椒軟糖的土產店,樓上則是賣紀念品,多是木雕,價位比街上貴一些,但是有些還滿精緻的,最後我買了二瓶貓造型的胡椒罐和一包檸檬胡椒軟糖。土產店的後面一片是胡椒園,此時不是胡椒採收季節,胡椒果實不多。外面又熱又悶,不如躲到室內吹冷氣來得舒服些,大家隨便逛逛就要回到古晉市區逛街。

雖然這個行程很無聊,但我也學到胡椒之會分成白胡椒和黑胡椒,是在於有沒有去殼去皮。胡椒果實成熟會轉紅,吃起來辣辣的,因不易保存,所以摘下來要曬乾或烘乾會變成黑色,如果沒有去皮,那就是黑胡椒,如果要製作白胡椒,就要把胡椒泡水然後把黑皮去掉,這樣才會變成白胡椒。所以理論上白胡椒比黑胡椒多一道手續,所以費用要比黑胡椒高。還有一種綠胡椒是利用胡椒果實在還沒有成熟就摘取加工,那就變成綠胡椒。現場我找了一顆綠色胡椒來試試,酸酸辣辣,如果這樣新鮮入菜,必定很好吃。

至於這是甚麼碗糕,我已經不記得了,查到再補上。古晉逛大街,下回分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