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我嫂子說今年這裡突然成為拍照好景點。在二三月春冬換季的時分,嘉義市世賢路上的二側安全島上的桃花心木會突然大量落葉,形成這樣的黃色落葉海。

 

每每南北來往必定經過這一段嘉義市的外環道,每年看著這片行道樹落葉抽新芽開花結果,早已習慣,只是近年大家真的很愛一窩蜂,拍花照,連落葉也不放過,我也跟著焦慮起來。好像沒把家鄉的美拍下來很不應該,而且我總是花大量的時間在整理國外的遊記,卻不肯花點時間來分享國內的好景點,這周末我回了老家一趟,這二天學生又在月考,我沒有趕課的壓力,心情小放鬆,乾脆發好幾個文。

----你以為陽光沒照到的地方是陰暗的,其實你的目光反而放得更亮更遠---- 

拍樹林最好的時機就在清晨,不同的光影會有不同的效果,這一面就是逆光拍。 

雖然今日氣象報告空氣品質很差,陰霾的關係這行道樹更有種剛甦醒的感覺。

 

----落葉不是凋零,而是等待春意抽新芽----

我從世賢路四段開往二段要前往高速公路,一路尋找適當的路口停車拍照,剛剛拍到沒有陽光的照片。陽光出現了,我小停一下,取了幾個景,因為逢周一上午八點多,沒有甚麼人,隨便取景隨便好看。

 

行道樹基本資料:

◎桃花心木

學 名:
Swida mahagoni
科 名:
楝科(Meliaceae)
特 徵:
原產於黑西哥之常綠喬木,株高可達15公尺。偶數的卵狀複葉,具有小葉3~6對,斜卵形。每年二、四月間,葉子變紅褐色後隨即凋落,四、五月間新葉萌發,並展開花期,腋生的聚繖狀圓錐花序,淡綠色小花具有淡淡的清香。木質化的卵形蒴果,呈現深褐色,當成熟時裂開,帶扁平翅膀的種子從高處螺旋飄下,別有一番風情。成株枝葉蒼翠,為優良的庭園樹或行道樹,木材材質良好,可供製高級傢俱。
繁殖方法:
春秋季行播種繁殖。

地點: 嘉義市世賢路二段至四段

拍攝時間:三月三十日上午八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