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7240_副本.jpg

離開索村,遊覽車載我們到另外一個薰衣草景點叫做塞南克修道院,半途司機停在路邊,原來是有個平台可以遠望另一個山城勾禾德Gordes,但這裡過於熱門,除了我們這一團之外還有另外幾團大陸團,一開始我不想跟其他人擠,退而求其次往下走,有條小徑可以繞到山邊,一樣可以以勾禾德為背景拍到此一遊照,不過樹比較多,景觀沒有這麼明朗,且過沒多久強國人很會搶也發現這個地方,大辣辣地來搶地盤。Debra覺得我們還是可以在最佳地點拍照,只不過不只要排隊,還要臉皮夠厚,才能夠拍到自己理想的照片。

IMG_7246_副本.jpg

 一開始我覺得只要有拍到背景站著拍照這樣就可以了。

IMG_7253_副本.jpg

 我挺喜歡Debra幫我拍的這幾張照。

IMG_7223_副本勾禾德.jpg  

突然來了一個背影殺手強國人,氣勢逼人一屁股就坐在崖邊只拍背影,煞是好看。有耐心的Debra就說我們也來等候排隊趕緊如法炮製,不過後頭排隊的人已經等得不耐煩,我無法忍受那種壓力,便作罷。

IMG_7261_副本.jpg

Debra真的是我最佳麻豆,她這天的裝扮超搶眼,拍照也非常討喜,而且她的麻豆架式全然不輸那個露背強國人。

◎ 賽南克修道院Abbaye Notre-Dame de Sénanque

IMG_0385_副本.jpg

我們開了一個小時的車來到這個修道院,領隊就說遊覽車若是往裡面開到時候塞車很難出來,所以車子停在外面的停車場,我們得快走一大段路走到修道院,大概要十五二十分鐘,領隊竟然只給我們三十分。這個地方是超級觀光點,到處都是人,遇到剛剛跟我們搶點拍照的大陸團,終於可以看背影殺手的廬山真面目,她一轉身,嗯,身材比臉好看。修道院像個小碉堡外圍還有圍牆,不少人爬上圍牆拍照,紀念品店也擠滿遊客,光是排隊上廁所就耗掉許多時間,怕遲到,紀念品連看都沒看得趕緊回頭。一開始領隊就事先催眠我們說裡面沒甚麼好看的,修道院早已變成紀念品店,現在查資料,真的又是被唬弄一招。

IMG_0389_副本 

維基百科有奇怪中文解說,我就先複製貼上語順一下:西元1148年,受到卡瓦永主教,巴塞隆納伯爵以及普羅旺斯伯爵捐助,阿爾代什省馬贊修道院的熙篤會修士建立了塞南克修道院,原本為木造,1178年以岩石擴建教堂食堂和修道院,風格為羅馬式。到了十三十四世紀,為修道院鼎盛時期,修士在修道院外側種植薰衣草,以養蜂為主,不僅可以自給自足,還另外經營四個磨坊,有七個農莊。但在法國宗教戰爭時期,修道院被新教徒洗劫,到了法國大革命時期,修道院被沒收出售給私人,修士被驅逐。1854年,熙篤會修士回購該處產業。1903年再度遭驅逐,撤到坎城附近,萊蘭群島聖托諾拉島上的萊蘭修道院。1988年恢復了塞南克修道院。

  IMG_0397_副本  

現在修道院還是運作著,只不過他們更有生意頭腦,除了一樣種薰衣草養蜂,主要賺觀光財,若要進入修道院的部分需要買門票,甚至可預約住宿體驗修道院生活,官網也把他們的商品一一列舉標價,去過巴爾幹半島之後,會覺得法國的東西是奢侈品啊。

IMG_1001_副本.jpg

因為人太多要拍到此一遊照得快狠準,被徵信社甲小姐看到,就幫她拍幾張照,因為她實在太嫌棄乙小姐的拍照技術,但是乙小姐脾氣很好,被嫌棄也不會生氣。前一站在山路邊跟勾禾德拍照,甲乙小姐也想要在那熱門景點拍照,但是乙小姐完全抓不到重點,以為甲小姐只想跟砌石牆壁合照,當下我太雞婆,就將乙小姐手中的手機往旁邊推,讓甲小姐不僅跟砌石牆壁也要跟勾禾德拍照,從此甲小姐那個唬爛嘴一直捧我,我雖然沒有飄飄然而驕傲起來,但是被讚美還是挺開心的。只是甲乙小姐不太照顧同一組的白小姐,我和Debra其實不解,也勾起了我的好奇心想知道這三人是怎麼湊在一起的。原來甲小姐之前跟團去土耳其,白小姐當時就是她的團友,當時白小姐不是獨自報名而是跟她另外一個同事,也是一位小學老師,一起出遊,我猜那一趟行程大概是白小姐的同事特別照顧她看好她所以白小姐沒出甚麼包,她們之後在Line組了群組聊開了,就這樣約一約參加這南法團,其實彼此也不是很熟,甲小姐還不敢只跟白小姐二人同行,所以又約了她公司的同事同行,也是第一次同遊,才有這樣奇怪三人的組合。Debra覺得白小姐走失甲乙小姐有責任,我倒是覺得領隊責任比較大,因為在團體裏面領隊若發現有團友容易出包,他本該特別注意,而不是分了組就把責任推給組員,就我後來的對甲小姐的觀察,她不是只有不想照顧白小姐,她自己本身也脫線脫線,只是我不知道這種脫線是故意還是個性使然就不得而知了。

◎ 勾禾德 Gordes

IMG_0405_副本  

離開賽南克修道院,下一個景點就是剛剛路過在另外一個山頭的勾禾德。第一次世界大戰法國兒童死傷紀念碑就立在這小鎮的廣場上,廣場四周除了有城堡之外還有一個小教堂,但二者都只是路過。

IMG_0408_副本  

我們在這裡停留一個小時,只不過一點半集合的時候,唯獨第九組白小姐不見人影,也就是甲乙小姐不願意看好白小姐,讓她獨行,結果白小姐沒有方向感,走著走著就迷路找不到集合地點,領隊只好打手機給她,要她原地不動,花了半小時才找到這個非常天兵的白小姐。

IMG_0410_副本

領隊帶我們隨便走一段路,先是走下坡穿過拱門。 

IMG_7310_副本.jpg

之後給我們大概半小時自由時間。我們得把握timing趁機拍照,有時要比團員動作快,要不就是要眼尖自己開發景點,像這個就是等團員都走下階梯了,我兩趕緊在這裡拍照。 

IMG_7311_副本.jpg

勾禾德跟先前去的艾日或聖保羅逢德斯味道其實差不多,都是小山城,經歷過羅馬帝國時期,都有興建碉堡。到了近代藝術家都會來這裡居住,漸漸地勾禾德跟變成藝術村。

IMG_7316_副本.jpg

我們只在巷弄瞎晃拍照,沒參觀任何建築。來到勾禾德的景點除了石砌的小山城之外,還有城堡和the Saint-Firmain Palace cellars以及我們的前一站賽南克修道院,還另外一個村莊the Village des Bories說。

IMG_7321_副本.jpg

 只有找漂亮的接到和門口拍照,現在寫遊記覺得好空虛,當時就只是想拍網美照而已。.

IMG_7337_副本.jpg

 見到美美的階梯小巷也要假掰一下。

IMG_0415_副本

旅行社大力推薦這個景點說這個地方是「美好的一年」A Good Year的拍攝場景,那部電影我看過,卻對勾禾德沒有甚麼印象。不過這裡確實是很適合拍照,石灰岩所建造的老建築很有時間感。

DSC09333_副本

我們刻意不走大馬路,走入巷弄處處有驚奇。

DSC09385_副本  

連遊客中心前也要拍張照。

DSC09347_副本

 碉堡的城牆。

◎ The Castle of Gordes 勾禾德城堡

IMG_7348_副本.jpg

城堡最早建於第十一世紀,到了1525年由Bertrand Rambaud de Simiane下令翻修重建,就在小山城的中央,外面有個圓環和廣場,也就是領隊要我們集合的地點。進入參觀要七歐,我們只能在外面拍照。

IMG_7351_副本.jpg

 我忘了我為何拍這棟樓,待我想起再補上。 

IMG_7352_副本.jpg

 餐廳招牌隨便拍。

IMG_7353_副本.jpg

連門都好好拍。

IMG_1013_副本.jpg

Debra幫我拍出很有意境的照片。

終於找到白小姐之後,已經下午二點了,我們就到一家庭院式餐廳用餐。 

◎ L'Estellan

 IMG_7391_副本.jpg

 這家餐廳的餐點很精緻,前菜是煙燻火腿火腿沙拉,主菜是魚排,甜點是雪葩。

IMG_7396_副本.jpg

 用完餐後我出來外面走走,外面有一些造景和盛開的夾竹桃。餐廳外觀也是石砌

IMG_7399_副本.jpg

原來夾竹桃會發出淡淡的香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