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故鄉不在大溪
可是我跟老蔣一樣特別喜歡大溪
週六下午還趕場與Maggie去大溪小晃一下
有她的指點得知在月眉停車場有免費接駁公車會繞幾個大溪的景點
我們就直接到達接駁公車第一站李騰芳古厝
其實我們到的時候已經四五點
古厝參觀時間也只到五點 我們也只剩十五分鐘隨便繞繞
什麼典故由來完全不清楚
只是天氣好 秋高氣爽 能夠接觸大自然
Maggie說感覺真好


大菊配小菊。往李騰芳古厝的小路二邊都是稻田農舍三合院,還有一些經濟作物溫室花房,冬天將至有些農田休耕,種起了波斯菊和油菜花。


田野風光在光影的舞弄之下,其實比照片美麗許多。


某戶人家的花兒紅杏出牆,紅花配藍天,也許紅花嚮往的不是圍牆外的世界,而是想眺望沒有障礙的天空。


夕陽餘輝斜斜的射著,李騰芳古宅非常大氣,只可惜大厝向東,要拍正門全逆光一片黑,加上我的相機快沒電,所以不敢亂拍,就在剛進入大門的內埕先來個風薰與白梨花。


誰能告訴我是什麼花嗎?是不是蘋果花? 我查到別人的部落格說是梨花。


李家移民來台經商賺了大錢在大溪頗有勢力,蓋了這個大房子,加上後代李騰芳中了舉當了官,就把這大厝叫李騰芳古厝,看一看網路資料,到底這李騰芳有沒有住過這大厝還是說這大厝是他老爸蓋的,我實在有點搞不清楚,總之,整個房子不僅佔地廣規模大,最重要的還很有氣質。









古厝並沒有全部開放,僅開放左翼的部分,裡面就有很多房間,目前都是展示一些風俗文物,燈籠、剪紙、水墨畫,因為相機沒電了,所以都沒拍,擇日再來。


回程繞來大溪橋,Maggie說沒來過,剩下的電池剛好可以拍下這張照片。

欲知李騰芳古厝的詳細資訊,請自己上網查,資料很多,我不提供連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