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1, 20190126, 星期六

這一天是學測第二天考試,上午我趕去考場陪考,之後趕回家準備中午到第一航廈集合,不料我家附近發生火警,交通管制造成塞車,我不好意思拜託金星載我去機場,打算開車到信用卡的特約停車場可以免費停車一週,出發前幾天我還打電話去停車場預約,跟我說中午前到不用預約。結果沿路堵車耽誤時間,好不容易到了機場停車場,竟然是滿位,其他的特約停車場也一樣大排長龍,我已經遲到了,這一下我整個人都慌掉,唯一想到的就是先停在機場的停車場,但是每小時三四十元,停九天費用也太驚人,我本不想麻煩金星,最後還是得要麻煩他,只好在飛機起飛之前,拜託他去我家拿備用鑰匙找人一起去牽車。人還沒登上飛機就帶賽,真不是美好的開始,結果倒楣的事還接二連三。

IMG_4153_副本.jpg  

↑台灣到香港的飛機餐

我們這一團21人含領隊,領隊是女生,年齡跟我差不多,這一團還有另外二個單飛女,因為我跟旅行社要求我要跟領隊同房不然要單人房,但是一開始旅行社沒有注意到,最後臨時跟領隊喬,得以與領隊同房,如果沒有,我應該會跟一個年紀比我小幾歲的國小老師同房(我稱她A老師),我也覺得OK,因為她很友善,一開始就會照顧我。結果她跟另一個跟我同年,可是看起來比實際年齡大的已婚國小老師B同房,剩下的組合是家庭夫妻,一家四口有二組,一家三口有一組,夫婦檔有二組和一對很自我的母子。

IMG_4174_副本.jpg  

↑香港到加德滿都的飛機餐

我們搭的班機第一段是國泰航空,在香港轉機,下午二點二十分班機從桃園出發,一開始慢了二十分,來到香港五點,第二段班機下午七點登機,改當港龍,機位沒滿,領隊好心幫我排跟國小老師組一起,但我被夾在中間,出入不方便,見到後面有空位,我就跳到後面的走道位坐。飛機上的尼泊爾人講話很大聲,而且說個不停,覺得他們很吵。

在香港轉機的時候有段小插曲,因為我們團的一對夫妻,年紀五六十歲,大叔戴著一頂棒球帽,通關的時候香港工作人員對他說脫掉帽子,我即便不懂廣東話我想也知道應該是要脫帽,但是這位大叔聽不懂又反應慢,我們就對他說脫帽子,他老大很不高興就抱怨很大聲為何不說:「國語」,我心想你的國語是哪國的國語呢?

IMG_4176_副本.jpg  

↑尼泊爾機場

港龍的服務很普通,電影的選擇也比前一段航班少,最討厭的事等到我們十點半抵達加德滿都,全部的人都拿到行李,就我跟一家四口當中一個國小生的行李沒到遺留在香港。在機場我們只能先申報行李掛失,我的盥洗用具和換洗衣服全都在行李箱裡面,我旅行這麼多次還第一次發生行李掛失,而且還是團體旅行,本來就對強國的航空公司印象很差,沒想到港龍賣給國泰水準也沒提升。

IMG_4177_副本.jpg  

↑尼泊爾機場,有網路和充電站。

來到尼泊爾機場要先半落地簽證25美金,團費有包含,所以領隊退給我們現金,我們得一個一個過關買落地簽證再通關,我們當場也在機場的外匯櫃台換當地貨幣,國小老師組交給我美金一人100美金,一起換就不用一個一個排,櫃台人員竟然只願意給我換200美金把我的舊鈔退回來,我說是舊鈔不能用還是怎樣,對方則說一人只能換200美金,我得解釋我們是三個人一人100美金一起換就不用一個一個排隊。總之拿不到行李也不能怎麼樣,只能先到飯店check in休息,看明天行李可不可以跟下一班飛機來,只不過我們明天一早又要搭飛機到奇旺國家公園,當地導遊保證說行李會想辦法送到奇旺國家公園的飯店,這二天會幫我準備牙膏牙刷。

IMG_4179_副本.jpg  

加德滿都的飯店叫做Soaletee Crowne Plaza還不錯,只是我當晚沒能換衣服也沒盥洗用具,實在很狼狽。 

Day2, 20190127, 星期日

早上在飯店用自助早餐,除了我們這一團台灣團,也看到其他台灣團,竟然看到熟面孔,細想原來是我去斯里蘭卡的團友,而且巧得是他們母子和另外一對國小老師和藥劑師都不約而同參加同一團,不過那是他們行程最後一天,準備要回台灣。

IMG_4181_副本.jpg  

吃完飯後我們就要到機場搭Yeti航班到奇旺國家公園,擔心行李萬一都不來我沒衣服換穿,加上我們會去山上很冷該怎麼辦?領隊不敢對我說旅行社可以賠多少,但是我大概知道我團費用信用卡支付,卡公司有旅遊不便險,我的有一萬元,但是當時我也不確定是否可以賠償,可笑的是我一路想買,還真沒地方可以買,還好飯店地下一樓的商店有一家賣民俗風格的衣服,我先買了二套棉衣褲,但是沒有內衣褲換實在讓人很難受。

IMG_4186_副本.jpg  

吃完早餐就在飯店裡面走走,這是一家四星級的飯店,有游泳池,據說這也是我們這九天行程最好的一家飯店。

IMG_4187_副本.jpg  

來到加德滿都還有一個感覺,就是空污很嚴重,空氣總是濛濛的。因為當地的工業污染,城區交通擁擠,老舊的車輛排放廢氣,寺廟焚燒大量物品造成空氣污染加上處於四面環山的谷地,阻擋空氣流動,所有的髒空氣滯留在這裡。維基百科還說巴格瑪蒂河是加德滿都的聖河,跟印度恆河一樣也是一條污染嚴重的河流,河道里布滿了生活垃圾與骨灰。

IMG_4189_副本.jpg

我們飯店在市郊還能拍到一點藍天算是天氣不錯的。

IMG_4190_副本.jpg

飯店正面口。

IMG_4193_副本.jpg

昨夜入加德滿都,沒注意到街景,今早前往機場的路上,可以補上加德滿都的街景,週日早上街景熙,原來加德滿都人只休周六,星期日要上班。飯店位在加德滿都的西邊,機場則位於東邊,我們的接駁巴士剛好橫過加德滿都的市中心。

IMG_4194_副本.jpg

我覺得在尼泊爾拍的照片很適合轉成黑白照片,使市區紛亂的景象更具滄桑和歷史感,我自覺多了點藝術。

來到尼泊爾總不禁會想跟印度和斯里蘭卡比較,尼泊爾國土三面與印度為臨,與印度淵源頗深,同是印度教徒多數的國家,尼泊爾則是少了顏色的印度版,廟宇沒有印度多也無花俏的色彩。再則也少了錢味,一方面真的窮,二方面是市容無高樓大廈,加上2015年的大地震重創加德滿都,我對加德滿都的第一印象:這不是個漂亮有趣的都市。而且還看到加德滿都之前,我以為會是個山城,古建築依著山坡而建,結果我是大錯特錯。即便加德滿都海拔一千四百公尺左右,但位於河谷,市區平坦,並不覺得在山上。

IMG_4197_副本.jpg

九點多來到機場,是中午的班機,我們只能在機場耗,國內班機候機室沒甚麼商店,有,東西也不是我要的,想買Yeti的紀念T-shirt甚至拿不到收據,想說那到奇旺再看看。我這團標榜二段國內航班,省舟車勞頓之苦,但其實景點沒有多看,時間都耗在機場等,早知這樣,我寧願選點與點之間拉車,團費還便宜五六千元的團,怪只能怪學生學測時間撞期,我不能早出發,又得趕在過年前回來,所以只能報這一團。

IMG_4199_副本.jpg

國內的班機我們搭的是Yeti Airlines,中文翻成雪人航空,Yeti是傳說喜馬拉雅山的雪怪。

IMG_4202_副本.jpg  

 我們搭的飛機很小29人座,空服員還得自己拉機艙門,空服員的態度一直都很從容友善,還會發糖果給我們吃,飛行時間只有15-20分鐘左右。

IMG_4214_副本.jpg

 一下就抵達婆羅多布爾機場。

IMG_4227_副本.jpg

出門時我穿著土耳其買的皮獵裝,還好我的隨身行李裡面還有一件羽絨外套,不然早上還滿冷的。這一趟的旅行多請領隊幫我拍照,A老師也幫我拍幾張,某次請團裡唯一一對母子幫忙拍照,因為他們是本團最愛拍,也會因為拍照而遲到,我以為他們因為自認自己會拍照,會樂意幫別人拍照,結果不是,他們只是喜歡把自己拍的照片放在群組炫耀,並不樂於幫助別人。

IMG_4230_副本.jpg  

Chitwan National Park奇旺國家公園是尼泊爾第一個國家公園於1973年成立,之後1984年也列入世界遺產,位於Inner Terai Valleys of Nepal,橫跨 Nawalpur, Parsa, Chitwan 和Makwanpur四個區,我們則是搭飛機來到奇旺區Chitwan,首府是婆羅多布爾Bharatpur,機場就叫做Bharatpur Airport。

IMG_4234_副本.jpg

從機場到飯店有一段路,來到飯店已經下午一點多,我們先用餐,是自助式,我懷疑飯店為了迎合中國人或台灣人的口味,菜色很單調,不是我心中的印度料理,吃久了覺得很膩。不過這還是第一天,所以還可以忍受。我們在奇旺住這家飯店二天,飯店名稱叫做Center Park Resort,房間普通,整個飯店竟然只有一支吹風機,尼泊爾的供電也不穩,飯店也發生幾次停電,這飯店最好的部分應該是花園,園丁照顧得很好。

IMG_4235_副本.jpg

我和領隊的房間。我的行李當然還沒來,根據領隊和導遊的說法,順利的話,我的行李應該會在明天下午抵達奇旺,如同我今日到達奇旺的時間,我身上只有一雙皮靴一條內搭褲一件燈蕊絨短褲一件衛生衣和紅色針織衫,一件皮外套和羽絨衣,這二天在國家公園多半是鄉下行程,走路坐牛車騎大象,我很難想像我的皮靴撐得下去,沒想到來到飯店我就發現我的鞋跟的橡膠脫落,一腳不見另外一腳也快要掉,我們飯店所在地極為鄉下,走出去所見都是農田農舍和雞鴨鵝羊,去哪裡修鞋子呢?臨時買鞋也只有柑仔店的夾腳拖,無法走長路,還好領隊有帶一雙好穿的夾腳拖借我穿,於是我便換裝把早上在加德滿都買的衣服換上,穿著拖鞋逛叢林了。 

IMG_4236_副本.jpg

飯店附近少數民族的農舍,趁著還沒搭牛車走行程時,我自己到處逛逛,下回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