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1, 20190710

昨夜下榻的飯店是位在托斯卡尼的聖吉米尼亞諾旁邊的莊園,這一天我們得七點五十分出發,早上我趁吃早餐前出外走走,天未亮,加上聖吉米尼亞諾在東北邊,逆光拍不出好照片。昨夜也錯過黃昏的景色,也沒能拍出聖吉米尼亞諾的美。

IMG_0564_副本.jpg

莊園的周遭是葡萄園,起伏的山丘,走起來還是有點費勁,最近的教堂我發現來回半小時走不完,只好遠遠拍攝。

IMG_3187_副本.jpg

回頭拍一下莊園

IMG_3198_副本.jpg

莊園鄰居的狗莫名的親切,一點都沒有看家的本事,獻殷勤討摸,但長得太可愛,我忍不住伸手就摸了幾下,義大利之旅來到第十一天,問我最喜歡義大利哪一個地方,應該就是托斯卡里的山城和南義的沿海城市了。

IMG_3219_副本.jpg

早餐就在莊園的游泳池畔餐廳,餐廳的樓上除了有觀景台還有一個模仿美塔城的美塔,裡面是個禮拜堂,大概是讓人辦婚禮的地方。

IMG_3220_副本.jpg

來到這裡不應該是走馬看花的。

IMG_3361_副本.jpg

但沒辦法,我們只是過客,而且還得早早離開,今日的第一個景點是美稱義大利天空之城:Civita di Bagnoregio白露里治奧舊城,車程約二個多小時,沿途我沒睡著,繞著蜿蜒公路,公路二旁有綠地,有收割完的牧地,還有黃橙橙的向日葵花田,中途停靠一個休息站,Debra買了桃子,我則是買了一大包巧克力5.99歐元,我覺得很划算也很好吃。

◎ Civita di Bagnoregio白露里治奧舊城

IMG_3384_副本.jpg

巴尼奧雷焦舊城(義大利語:Civita di Bagnoregio),又譯白露里治奧舊城,是位於義大利拉齊奧大區維泰博省的一個山頂小城,屬於巴尼奧雷焦市鎮的郊區,在其東側約1公里處。它在羅馬北側約120公里。這個地方會讓我聯想到美國的大峽谷,巴尼奧雷焦像是峽谷中切割出來的台地,但與光禿禿的大峽谷不同,這裡蓋了石頭小城,可最煞風景的就是通往石頭小城的唯一高架橋,愛美又好面子的義大利人不知怎麼搞得選用現代建材和突兀毫無美感的設計建造這步道,感覺好像跟中國合作,在張家界硬是要蓋著電梯一樣,極醜無比。我查資料時還發現2017年的裝置藝術在步道二邊插了竹掃帚綁了鈴鐺,可真是向醜陋致敬。

IMG_3387_副本.jpg

這是要進入天空之城的必經之路,有幾家紀念品店。

白露里治奧舊城的歷史可以追溯至2500年之前,是一座由伊特魯里亞人創建的村莊。由於該城孤立於山頂,與外界隔絕,這裡也被稱作「天空之城」。因長期受到風力、雨水、河流的侵蝕,所在的山峰不斷出現土石崩落的情況,建築面臨倒塌危險,因此被稱為「垂死之城」。但其相對隔離的環境也使其免於戰爭破壞。現在白露里治奧舊城因旅遊業而得到發展。

IMG_3394_副本.jpg

我們到的時候還有陽光,但是等我們走到高架橋上,天氣就變了。

IMG_3402_副本.jpg

入內參觀須要買門票。票價含在我們的團費。我印象中領隊沒跟我們走過去,因為古鎮很小,進出只有一條路,跟我們訂了回到停車場的時間,就讓我們自由活動。

IMG_3405_副本.jpg

醜陋的高架橋下面有一個停車場,但我們的巴士停的比較遠

IMG_3440_副本.jpg

穿越一個拱門就進入了天空之城。基本上這裡是因為觀光才有了生氣,原本的居民早已遷走,我本以為是來參觀廢墟城,出乎我意外的整齊乾淨還種了很多盆花。

IMG_3444_副本.jpg

花草賦予垂死之城新生命。

IMG_3446_副本.jpg

甚至還有民宿

IMG_3454_副本.jpg

還有教堂,教堂內可以參觀。

IMG_3456_副本.jpg

誰會來此作禮拜呢?

IMG_3465_副本.jpg

有門有花,就要拍照,前一年去法國我還穿了這一件白洋裝在薰衣草田拍照,這一年去義大利我也帶來穿,可是腰封鬆了,拍照沒注意,很NG

IMG_3470_副本.jpg

還好有遮起來的

IMG_3471_副本.jpg

不知如何取捨,通通放好了。

 

IMG_3477_副本.jpg

這裡擺盆栽是為了裝飾,台灣擺盆栽是不給停車,而且通常都種得很醜。

 

IMG_3496_副本.jpg

結果雨越下越大,雖然我們未雨綢繆帶了雨具,但是風雨超強,鞋子和裙擺全濕了,可這場雨就在我們走回到停車場就停了,於是狼狽的我們請司機開行李艙門,大家都把行李拉出來(除了Debra),直接在停車場換鞋,也有直接換衣褲的,我把另一雙鞋拿下來換。

IMG_3501_副本.jpg

中午來到這家餐廳用餐,我的對面是我們的帥司機,我偷拍他的側面。豬肉片很有中國菜的味道,吃完餐,濕掉的裙子也乾的差不多了。

下一站就要回羅馬,等於我們義大利之旅即將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