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這篇文章放在My Cats的分類有點奇怪
不過都是貓貓狗狗啦 所以沒關係
這一陣子家裏的胡椒一樣壞 不想寫牠
來談談我家附近的一隻流浪犬
這隻大黑狗 我猜是拉不拉多混血 很大一隻
總是出現在我停車的地下車庫附近
前幾年狀況都還不錯 烏黒亮亮閃閃動人
倒是去年開始就癩痢起來了 體型也一直消瘦
恐怕是年事已高 加上抵抗力弱就開始生病起來
前一陣子沒看到牠 以為牠掛了
這幾天又注意到牠的出現
牠穿著一件綠色制服

當我拿起相機想拍牠的時候
路人甲就問我 為何想拍牠
我心想我餵浪貓有人罵我
連拍狗照難道也不行?
當然我不能回答她:
「老娘有相機 想拍不行喔!」
改成很客氣的回答她說:
「沒有啦!只是好玩啦!」
然後跟她說 其實我注意這隻狗注意很久了
去年冬天牠穿白色T-shirt 今年牠改穿綠色襯衫
路人甲開始訝異起來 說原來有人注意牠
因為她說衣服就是她幫牠穿的
而且也是她從別的地方把這隻狗帶到這個社區
她說這隻狗很乖很識相
只有要人趕牠 牠就會離去 決不逗留惹人嫌
加上車庫旁邊有個拾荒老夫婦會餵牠剩飯
所以牠一直就留在這邊
只是這一年得了皮膚病 越來越虛弱
看樣子來日不多

不過有這婦人一番話 想想原來喜歡動物的人大有人在
原本我也餵了一陣子的浪貓
但是發現有人跟我搶著餵
我就不再去了
看樣子住我們這社區的流浪貓狗
算是幸福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