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末其實有二件值得紀念的事,但是找不到時間把證據拍下來,一直拖到今天趁著陽光美好,冒著被盆栽殺手摧草的危險趕快拍下照片。
 
 
盆栽殺手有二,依如圖所示,胡椒也其一。

週六去看阿信的陶壺個展,在楊梅YY CHOU COFFEE 咖啡廳,老闆很熱情還請我們喝免費咖啡還有韓國買回來的點心,晚餐又給阿信秀如請客,最後還把阿信一個壺給帶回來了。 阿信把陶壺種了小盆栽,我是一則喜另一則憂,盆栽殺手其二,就是我本人,我養什麼植物死什麼植物,除了學校辦公室的黃金葛破例存活,家窗檯外面的非洲鳳仙,還好是很耐命的植物,死了又活,活了又死。旁邊的辣椒早就變成枯枝,我也還沒有處理。
 
 
 
沒想到袖珍的盆栽才放幾天,不小心沒注意,就被盆栽殺手一號潛入臥房偷啃了一片葉子,還好及時阻止馬拉巴栗禿頭的命運,接下來就得非常小心翼翼,不要讓盆栽殺手一號有得逞的時候。趁著今天趕快拍照,實在很難專心,胡椒總是想盡辦法要啃葉子,還好是阻止成功了,就希望盆栽殺手二號,我也,不要把這小馬拉巴栗給摧殘死了。
 
 
嘿嘿,這一盆合果芋在窗外,盆栽殺手一號無法得逞,恐怕啃下去,胡椒小命嗚呼哀哉囉。

週日去了一趟芝芭里賞花,大學同學Beer跟她媽在花圃買了二盆栽,我卻很不要臉的,吃完了伯母煮的薑母鴨還把他們種得好好的盆栽從她家給A回來,其實我只想要一小株說,因為上次做的貓馬克杯底裂了一個,想說也來種花草。希望杯子燒回來的時候,盆栽還在還可以分一小株來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