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過了一個很孤單的星期天,總算週一要跟以前的同事一起聚餐,有二位同事大概以為我家是開鴿舍,想說我家鴿子多,最後擺我一道放我二隻鴿子沒關係,只見我是滿頭烏鴉飛過,鴿舍內啥也沒有。於是剩下五位淑女要吃十人一桌的合菜,你說我們厲不厲害?

餐廳是我推薦預約的,原因在於要先預約,才有特別的料理可以吃,還不能選菜色,全由創意大師一手包辦,你就是負責吃就好了。

我之會推薦是是前年跟國畫班的同學老師第一次去吃,可以湊個一桌,因為是人家請客,所以點的是五千元一桌,看到菜色驚為天人,色香味俱全,令人囋嘆不已,嘖嘖稱奇,而且回憶美好無窮,一直想要再來吃ㄧ次,只是想要湊個八人十人,沒人要賣老娘的老皺面子,更別說要事先約好一次號召這麼多人同時間來聚餐。難得這一次莊說要來跟以前的同事一同敘舊,聯絡了另外六人,問問餐廳說七人可以不可成桌,餐廳人員說OK,但是菜量會減少,三千元一桌,沒想到二位公子小姐放棄口福,寧願賺飽口袋為優先,在最後的時刻才說不來了。

我就像瓦斯爐上燒的壓力鍋,是又悶又氣,不是都說好了嗎?而且再三確認,還滿口說OK,最後才又臨時變卦,不然早說不方便來嘛!我們也不勉強,大不了創意料理改天再吃就好了,不過既然都預約了,不好換我們跟餐廳放鴿子,於是五人還是決定來大吃ㄧ頓,抱著吃不完也要吃撐吃死打包回家。

好同事老朋友終於齊聚ㄧ堂,開始吃起創意料理起來。我第一次以食物為主題寫網誌,實在不是很擅長,而且拍食物也要拍得美味可口才好,起碼也不得模糊不清,以為食物熱騰騰冒起霧氣來著。

總共九菜一湯,沒上菜前還有一盤小菜,是甜芋頭。店裡服務小姐說不准拍照,我還是秉持狗仔隊的精神偷拍。


這一道就是王牌也


外面是蒸好的南瓜。後面那一道是湯,裡面綠綠黃黃紅紅紫紫,因為有黃瓜,不知名的黃色瓜果,紅棗和枸杞還有燉排骨。


南瓜又Q又鬆軟,湯匙一挖,咦~裡面是啥?



原來是滷燉好的爌肉,南瓜會吸收滷汁,一口南瓜一口肉,真是人間美味。減肥就明天再減了。



這是從湯鍋舀出來的,黃色的瓜類實在不知道是什麼瓜,湯的味道是甜的,有水果的甜味也有枸杞的藥膳甜。



這一道則是雙拼,前面是麻油肉片山藥,裏面黑黑的是黑棗,還有加枸杞;後面是干貝沙拉塞入挖空的蓮霧並以小黃瓜切片點綴,因為不知道菜名,所以只好自己編名字。蓮霧小兔嗎?



干貝蓮霧沙拉小兔的特寫,還有一朵紅蘿蔔牡丹,富貴吉祥喔。



金桔炸肉片,味道酸酸甜甜,金桔入口已經不酸,有種蜜餞甜而不膩感,肉片香而鬆軟。



這一道水果炒海鮮,水果是棗子,另外搭配紅椒黃椒,海鮮的部分如圖所示,因為我叫不出名字

另外還有番茄牛腩,清蒸石班,楊老師說這沒什麼特別的不用拍照,不過味道還是不錯就是了。



最後的甜點也是極品,外面裹著糖粉花生粉芝麻粉,裡面薄薄的有酥酥的層次感,又不像年糕也不是麻糬,總是就是好吃。

看了我的食記會想要去那家餐廳去吃嗎?


--------------------------------------------

奇怪怎麼沒人問我餐廳在哪裡?
那我只好自己寫上資料 雖然老闆並沒有給我廣告費

清香雅集
中壢市中央西路二段183號(近中壢高中)
電話:03-4014588

這裡有另一食客的部落格可供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