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覺得成功與失敗都是一念之間。
你覺得自己很失敗,搞不好人家覺得你很厲害。
你覺得你很成功,人家卻覺得你無能。

這回就要來談談我陶藝作品的成功與失敗。
每每要去搬老師燒好的作品時內心七上八下的,
這學期我自己的作品大大小小有六個
最期待的是包包面紙盒,因為難度最高,也花很多時間,
沒想到包包燒出來最不盡人意,
其他的作品也是有好有壞。
只是後來隔個幾天再看看這些作品,
好像也沒有差到哪裡去,
再怎樣也是自己的雙手捏出來的,
就像跟自己生的小孩一樣,
再醜也是自己的生的。

包包面紙盒
 
 
一開始看覺得好難過,陶包包體積比我預期的縮更小,開口的地方也因為陶板不夠紮實,也合了起來。還有釉色的部份顏色太花,好像是發霉的感覺。
 
 
 
但是後來再看看,好像也沒有那麼差,還是可以找更小包的抽取衛生紙來用,顏色再花不均勻,也還是自己的作品,何況燒窯費我也有付呢!下次要來用噴槍上釉。
 
 
果然換衛生紙廠牌,竟然就可以放進去了,不過不能太粗魯的抽衛生紙。


貓型碗

 
貓型碗很成功地沒有底裂開,釉色也還好,而且拿來裝麥片粥剛剛好。我大嫂給我一大包綜合麥片,配上牛奶就是我的美味早餐。貓頭的部分剛好當手把,非常好握,呵呵。
 
 
 
貓頭是中空的,洗完還要甩甩貓頭,水就會從耳朵流出來。釉色的呈現花花的,用在貓上很適合。
 
 
 
貓型碗的顏色像橘子,影子卻像胡椒。

門牌
 
 
這個門牌在第一次教學生製作陶板的時候做的,當時老師給的釉料少給了綠色,我只好二種釉料重疊亂加,沒想到效果卻還不錯。
 
 
 
最後放的照片不是這一次做的作品,而是我最早期的作品之ㄧ,如果我沒記錯應該是第二次上陶藝課做的作品,看得出來很幼稚粗糙。可是塞上我的新盆栽也滿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