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以為我與貓有緣,有時還真是自作多情。



這次燒窯多了好幾個作品,其中一個貓陶杯底裂不能拿來當馬克杯,倒是可以種種小盆栽。想到學校附近有一家花圃,特地跑去逛逛,為我的新作品買盆栽來裝扮裝扮。花圃佔地不小,大多是中型盆栽,後頭還養著雞鴨還有小水塘,雞群中有隻火雞,雄糾糾氣昂昂,我想拍照,可是黑色網子圍住不好取景,只好作罷。
 
 
 
既然來此一遊特別仔細逛了一下,在花花草草之間,突然聽見貓叫聲,我循著聲音望去,原來是一隻白貓。白貓中等身材,頭好壯壯,沒有胡椒的痴肥,體型沒有胡椒大,但是貓頭可不小,我一蹲下來,白貓馬上像白麻糬黏答答貼過來,原來又是老闆養的花圃招財貓。人會招財,不外乎笑臉常開舌燦蓮花;貓會招財,正是這嗲功要得讓人招架不住。 
 
 
 
老闆說,牠見人都這樣,你逛花圃牠也會跟著你。不過貓兒跟了我幾步,就回主人腳邊磨蹭磨蹭。不過我靠近,白貓又轉台來招呼了。正因我蹲下取鏡頭,白麻糬馬上滾過來,身上還沾有一些芝麻粉花生粉,並不是太純白乾淨的感覺,老闆說這隻貓只能當寵物不會抓老鼠,不過客人來都要幫牠拍照。
 
 
 
既然都跟老闆聊起貓來,好像不買盆栽不好意思,於是我挑了三個小盆栽,我想起我家的二隻貓也很愛啃草葉,花圃的招財貓難道沒有這種嗜好嗎?老闆說白麻糬特愛門口的鳳梨葉,乾脆躺在刺刺的葉子上睡覺,要不外來的野貓也把花圃當牠們的後花園,專門幽會或是尋花問柳的好地方。
 
 
 
盆栽一買回來馬上移株到沒有上釉的白貓上,並且藏在臥室的高架上。說起這個小陶器及另外二個陶器還有幾個學生的作品不小心被陶藝老師給遺忘,漏掉沒有素燒過,只好在2008年的最後一天,在老師的工作室勉強上釉在胚體,而這個已經裂掉杯底的,老師勸我不要上釉以免燒的過程中爆掉亂噴。沒想到沒有上釉,也是一種趣味,因為大部分用手工上釉失敗率很高,不如不上釉還以為是刻意的。
 
 
 
而這個上白釉的肥皂盒也很意外的燒製成功,這個作品也是在沒有素燒過的情況下上釉,胚體因為不太容易吸收釉料,所以釉上得不夠厚。
 
 
這個就是典型釉沒吃進去不夠勻的例子,反正就是我的漱口杯。
 
 
 
而這個以前做的貓面紙盒,就是利用噴槍噴釉的技術才可以把釉上得均勻。好了以上這三貓,就是我的浴室三兄弟,自己留著用。小白貓盆栽就要忍痛割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