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四天就要出發到那遙遠又陌生的國度:突尼西亞。我只要一開口說要去這個位於北非的小國,台灣的朋友都會覺得我怎麼這麼奇怪,老是選一些奇怪的國家旅行。並且問我為什麼想要去這個國家,甚至有的人連這國家名都沒聽過,要不然也搞不清楚地理位置。

所以我說如果有個國家北邊沿岸是海天一色,藍一個字的浪漫地中海,南邊有著荒涼漂泊狂野的金黃色的撒哈拉沙漠,你會不會心動想去?這個小國家位於北非,卻是白色非洲,因為人口不是黑麻麻的黑人,而是信奉伊斯蘭教的阿拉伯人,還有在沙漠地區的游牧民族柏柏人,加上過去曾經是迦太基文明的重鎮,羅馬帝國的屬地,而後又被鄂圖曼土耳其攻佔過,接著是強勢的阿拉伯伊斯蘭教所統一,在1881年還成為法國的保護國,長達七十五年,於1956年正式獨立為共和國,這樣一個比台灣大4.5倍的小國,有這麼多文化影響這個地方,會更引發你的興趣嗎?

別以為非洲就是落後,蠻夷之地,都是貧窮黑人的大陸,這個國家雖然為以伊斯蘭教為國教,卻也比較歐化,甚至女人在這個地方也不用蒙頭遮臉,嚴苛信奉回教的教規,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國家也實施ㄧ夫一妻制而不是一般回教的一夫四妻制了,另外觀光產業也非常發達,為這個國家的第二大宗經濟收入,第一大宗則為橄欖油的輸出了,所以又稱為世界的油橄欖園。

風景的部份,除了上面提到古文明的遺跡,地中海沿岸風光,撒哈拉沙漠地區的景觀又可細分旱地、砂質沙漠、礫漠和高山,加上綠洲鹽湖等等,我想我這次的相機記憶卡應該可以滿載而歸。

喔,還有一點啦,就是這個國家也是一些電影的場景,例如星際大戰,還有英倫情人,這一陣子炒作的五月天的MV裡的場景,也是這此的一個地中海沿岸的小城。其實2005年我就想去了,但是當時團沒湊成,這一次我還是選擇跟團,一方面是安全顧慮身體還是不要太逞強,另一方面是語言的問題,我既不會阿拉伯文又不說法文,反正跟團都有人照顧得好好的,十天行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又可以住四五星級飯店,這一團聽說連領隊26個人,如果是自己去恐怕享受不起四五星級飯店的奢華優惠,所以就只好跟團來去看看了。

等我回來,再來好好介紹這個國家的風俗民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