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聽到2015年的元旦有四天連假,我突發奇想乾脆來個小旅行,因為日幣貶值,飛行時間又短,我想乾脆去我從沒去過的日本,原本鎖定東京或京都,只是太熱門,行程早已額滿,要不就是行程含有迪士尼樂園或購物的五日行程,我既不想額外請假,對迪士尼樂園興趣缺缺,也懶得做功課自助(畢竟我不通日文),最後報名了雄獅旅遊的「日本三景宮島~嚴島神社.路面電車體驗.岡山後樂園.栗林公園.金刀比羅宮.道後溫泉四日」,元旦出團費用30900元。我想先來寫我這一次旅遊的感想好了。

一,這種四天的行程根本是傻瓜才選擇元旦去,平時固定周四出團,周日回國,團費只要19900元,一般上班族只要請個二天假,就算被扣薪水也比團費多一萬還要划算。

二,元旦到日本旅遊是找死,因逢日本人過年,到處都是日本人出遊,到神社拜拜,人潮過多不舒服,排隊塞車更浪費時間。

三,我這一團的導遊兼領隊張先生,推說現在沒有旅行社在開行前會議,但是出發前連一通電話都沒打來告知注意事項。對於這個行程也沒有做功課,沿途拉車講話急促又刺耳,廢話很多,扯東扯西,該說的不說,例如參觀景點的導覽,以及沿途的風光介紹。到了景點卻只要我們自己進去逛,既不說景點的特色,也沒有貼心告知哪裡才是拍照的好景點,全都是只幫我們買了門票,要我們進入,然後約時間在停車場集合。點與點之間的距離有多遠也不問司機,老是以日本過年會塞車無法判斷時間為由,自個東扯西扯,胡亂講一通。車上有一歲半的幼兒已經哭鬧不已,這位張先生還可以講到忘我,倒楣如我坐在幼兒附近,耳朵簡直就要爆炸,這小鬼一上車就哭鬧,一哭就四天,還得目睹老女人對小鬼的媽媽動粗的暴力行為。

四,我不懂為何有人硬是要把幼兒帶出國?家裡有錢,那乾脆包機包車好了,為何要折磨其他人?特別是天寒地凍溫差大,小朋友容易水土不服,發燒不舒服,小孩哭鬧,大人也無心遊玩,也倒楣了其他的旅客。個人認為旅行社應該告知旅客或是根本拒絕讓幼兒跟團。

五,國人特愛到日本旅行,有些人甚至還會有種優越感認為沒來過日本的很土包子。老娘旅遊三十幾個國家,之不想來日本的原因很多,一就是不想跟國人湊熱鬧,二就是對日本還是存有曾經侵略中國屠殺中國人的敵國,還殖民消費台灣50年。再者是消費太高,而且這種先進國家,等我退休再去旅遊應該也不會差太大。確實還是等我退休或是平時有假再來安排到日本的其他地方,像這樣寒暑假或元旦去日本,實在太不划算了。

六,日本的先進整齊乾淨和貼心服務,大家早有耳聞,但這種團體社會概念太強,社會約束高,我個人並不覺得在那裏很舒服,這些日本人在禮貌微笑背後到底想些甚麼,我永遠不知道,而且禮數太多,總害怕我冒犯了他們。看到行道樹被修剪得整整齊齊沒有遮蔭的效果,只覺得這是這違背天性和自然的國家,但是套句領隊先生說的,這個國家因為歷經太多天災人禍,地震海嘯颱風核災戰爭,日本人養成很有危機處理的能力,復原能力極強,這也是我在廣島原爆景點深深感受到的。

至於我的遊記,也請看官耐心等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