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6

為了要前往馬丘比丘又不想花大錢的情況之下,決定搭小巴士繞山路還有走四個小時的山路到Aqua Caliente,也就是要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一個溫泉小鎮。車資為80索爾(約880元台幣),不含任何餐點中途也只停一個地方讓我們吃中飯,當中有個白人女孩暈車暈得一蹋糊塗,司機停下來讓她好好吐一吐。

早上七點半要我們集合,結果車子耗了很多時間才出發,也到許多飯店去接客人,我們的車還不錯還是賓士的,不過司機更是要得,技術超強。

這是沿途的風景,也經過我們昨天參觀的聖谷。

高山上的白雪靄靄。

這裡的農業發達。

這裡就是我們前一天參觀的Ollantaytambo,這裡也是用步行走印加古道的起點,其實用走的可以參觀鹽田還有圓形梯田說,還沒出國之前我本來篤定要參加這印加古道健行行程的,可是停留在這邊的時間不夠,只好作罷。

一開始地勢還沒有很高,接著就開始翻山越嶺,經過冰天雪地,感覺真是夢幻。

這就是我們一路飆過來的公路。

車子晃來晃去實在很不好拍照。

可是我們沒有停下來看,真想摸摸看秘魯的雪。

想必這裡應該是地勢最高而且是受風面,才會積雪吧。

還是可以看到一些印加遺跡,這些印第安人早已習慣這種高山生活,而且從小就訓練不怕冷。

這種箱型車跟前面那一步差不多,左邊二個位子並排右邊一個位子,我不想跟白目哈比人坐在一起,他總愛坐在最顛簸的後坐,於是挑了一個單人座。那白目的就坐在我後面的位子,他逮到機會跟外國旅客聊天,好像是英國來的小姐。

沿途的景觀,看起來光光的。

過了積雪的山峰,車子漸漸往下開,這裡開始有綠意。


然後來到這個小鎮用餐。應該是叫作Santa Teresa,車上大多都是西方旅客,我旁邊坐的是一個華人帥哥,很酷,像個ABC,快到Santa Teresa才小聊一下,他是印尼華僑在新加坡的銀行工作,到了新加坡才去學中文,是自己一個人旅行,請旅行社代辦行程和機票,行程主要都是南美的幾個國家。他並沒有昨天的英國人和善,本來期待可以跟英國人同車,不過他好像選擇搭火車。

看司機並沒有強迫大家再同一家餐廳吃飯,哈比人不想吃飯只幫我問了隔壁幾家餐廳,比司機介紹的餐廳來得便宜,我只點了湯來吃,祕魯的湯裡面都有麵條,我點了番茄湯,忘了拍照,味道還可以。

這裡的電線杆上有長草,這種植物屬於青苔類,一開始我覺得很稀奇,後來就見怪不怪了。

這是一個慵懶的小鎮,很小,大概所有的餐廳和小旅館都在這一條街上。曬太陽的沙皮狗。

可愛的小妹妹。

接著繼續出發,大山大河越來越多。哈比人說他的家鄉也有沒甚麼了不起。

這一條河應該就是貫穿聖谷的河流吧。


之後來到這裡就要開始健行了,旅行社說只要走三小時就會到,他們的三小時應該是用跑的吧。

這裡叫作Hidroelectrica,顧名思義這裡有水力發電廠。


來到這裡還得登記出示護照,還要繳錢。然後開始健行,一開始就是走山路,上坡之後才沿著鐵軌走,來到Hidroelectrotica。


Hidroelectrotica有個沒有月台的火車站,一旁靠山壁,另外一邊就是一排攤位,攤位根本貼著鐵軌,不過火車走得很慢,攤販都可即時閃開火車。

因為是併團,有的旅客是有配導遊的,那個導遊就說路很好走,沒有甚麼起伏,其實還得爬坡然後跟著軌道走。因為健行只能背包,走到滿身大汗,而且這裡比庫斯科溫暖多,海拔也比庫斯科低,我得背著相機背包裡面放單眼相機和鏡頭外加隨身行李還要手拿長羽絨衣,實在非常的煎熬。
過橋

因為火車班次也不多,大家都直接走鐵軌。這一路上又遇到另外一個新加坡人,看起來很像學生,其實也工作一段時間了,自己來旅行,他們多半都是玩南美洲好幾個國家,秘魯就只蜻蜓點水來重點地方,像馬丘比丘。

這位大男生說新加坡很無聊,台北比較好玩,他也常來台灣工作,哈比人逮到機會想要現中文。我的腳程慢早就落後前面的人一大截,走得滿身大汗上氣不接下氣,單眼相機也來不及拿出來拍,一直趕路就怕失散。

走到後來狼狽的要命,傍晚的時候才走到Aqua Calientes,那是一個因為馬丘比丘而水漲船高的溫泉小鎮,地勢高高低低很像九份,而且幾乎所有的旅店都客滿。我們從火車前站走到後站花了很多時間找便宜的飯店,走到鐵腿,還要排隊排很久買馬丘比丘的門票還有隔天回程的火車票和上馬丘比丘的公車票,即使廣場有一些表演,我都懶得拍照了。晚上的餐點也普普,我點了一個硬梆梆牛排。住的旅館很陽春就在河流的旁邊一整晚都聽到水流聲,好處是可以好好洗個熱水澡,不然這個地方叫作Aqua Calientes就是騙人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