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聖谷之旅的最後一站是參觀Chinchero,這是一個寧靜的印加小鎮,由於地勢高,可以遠眺積雪的高山,向下看聖谷,我們則先是參觀紀念品店看看當地人如何輾羊毛製作毛線還有染色,然後再到古蹟看十七世紀時期建的教堂和印加古蹟。

來到這裡已經快天黑了,溫度也開始下降。這地方是在Anta的高原,海拔3762公尺,從這裡可以鳥瞰聖谷,還有周遭的積雪山峰Salkantay,這裡是印加人傳說中彩虹的故鄉。

街道高高低低順著山勢,旁邊的房子先是石頭契上面用土磚,婦人穿的是當地的傳統服飾。

沒有甚麼機會可以到處參觀這個寧靜的小鎮,只得跟著大家去參觀紀念品店。

馬路比紀念品店高,一開門看見這些穿著傳統服飾的婦女,然後走下階梯,只見一排紀念品,都是色彩鮮豔的毛衣或是織品。

導遊要我們坐在板凳上,看這些婦女為我們示範如何處理剃下來的羊毛,中間這位用英文解釋,想必她的薪水比較高。

秘魯人如果比較純,沒有太多西班牙人的基因,五官就是很印地安人,皮膚黝黑,鼻子高而長,身高矮矮胖胖,頭大脖子短,腿細,加上她們的服飾裝扮,更顯矮胖。

這位英語解說員放送著如何製作毛線。口齒算清晰。

當中她也說到用仙人掌的白蟲一捏變成鮮紅色可當做天然染料,還說也是口紅,然後就順手往自己嘴上一抹。

接著解釋如何編織

注意看這個編織的小姐,烏黑亮麗編成辮的長髮。

有另外一批觀光客,所以又開闢一區有專人解說。看完我沒有買任何東西,只有上個廁所,接著去看印加古蹟。

一樣也是來參觀印加梯田。

根據我的DK旅遊書,第十代印加王Tupac Yupanqui在此建宮,而後在十六世紀西班牙征服時期的傀儡印加王Manco Yupanqui為了切斷西班牙征服者的供應線,燒毀這個村莊。到了十六世紀末這個小鎮還是屈服於西班牙征服者。Viceroy Toledo在這裡建立農場並令當地的印第安人為他工作,而且還在印加的古蹟上蓋了一個土磚建造的教堂。

這裡為高山上的Anta高原。

在印加的古蹟上又建有西班牙式建築。

景觀很好可惜天色太暗。

可見積雪的山峰。

白色的建築就是那座教堂。


接著就是去參觀教堂。

按照這裡的岩石排列應該是貴族級的印加建築。

一樣沒有說明牌,我也沒有跟上導遊的說明。

拍照比較重要囉。

西班牙人就像狗一樣,為了要建立自己的勢力範圍,撒尿也要撒在別隻狗的尿跡上。

但是再怎麼強盛的帝國,最後也是會衰弱式微改朝換代。

教堂的外牆彩繪,裡面不能拍照。

梯田

位於高原。

哈比人要求與小販女子合照,我建議他娶回家。

結束這趟聖谷之旅已經天黑了。Cusco的大廣場,哈比人想找英國人一起吃飯,雖然英國人是自己旅行一路上也認識很多人,他婉拒哈比人因為他跟其他的西方背包客已經有約在先了。

大廣場的精品店,我想逛,哈比人顯現一副不耐煩的樣子。裡面的店員其實態度也是冷冷的。

走過太陽神殿。

哈比人說Cusco有表演中心可以去看表演,還好我們有趕上晚場,只看了半小時左右,我不喜歡祕魯的傳統音樂,重複性高又很吵一直都是很high的調,若是排笛演奏我還比較能夠接受,基本上傳統舞就是男女一直兜圈著跳,哈比人看了好興奮,還花了二三十索爾買光碟,他說要摳給我,都是光說不練。


我從youtube找到類似的,可以參考看看


哈比人會吉他,彈的也是秘魯音樂,他不聽其他類型的音樂更不知道其他西方流行音樂。

看完表演他花了很多時間找DVD,我已經很不耐煩,我只想要回去休息,路上有個賣盜版DVD的為了賣給他DVD耗了很久的時間陪他走了好遠的路,說可以帶他去看哪個景點,一開始我還以為這裡的人真的這麼友善,像他這種囉嗦無趣的人,還可以跟一面之緣的交朋友還真了不起,之後才了解因為哈比人身上只有大鈔得要找到有店家願意找錢的,才能買DVD,哈比人就顧著跟小販講話要求這個小販陪他走一段作一下導覽,找到可以找錢的地方才放人。

與哈比人旅行很混淆我的價值觀,不舒服的感覺每天都有,他口口聲聲都說是捨命陪君子旅行,我若是君子我覺得他必然是個小人。當下的夜景現在看照片還挺好看的,但是情緒一直都不是太快樂。

經過Santa Clara修道院,應該是為了馬丘比丘發現100周年,或是秘魯國慶日到處都有裝飾。


資料參考來源:
http://www.andeantravelweb.com/peru/destinations/cusco/chinchero.html
DK Eyewitness Per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