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馬中友誼公園已是此日最後一個景點,也是我在古晉五日之旅的最後一個行程,嚴格說起來在古晉旅遊只花了三天,隔天一早我就要到機場搭飛機前往姆魯國家公園,而瑪杜莎他們也是隔天多參觀一個景點之後就回台灣。

我對這個公園沒有甚麼感覺,下午四點多來到這裡還是又熱又曬,二來我們停留的時間很短,三則是這是個政治宣示意味濃厚的公園,代表的便是中國和馬來西亞建交30年(於2004年成立,現在已經建交40年囉)。而且這個佔地2.43公頃的公園,由中國出資,沙勞越古晉市政府和雲南省昆明市政府共同規劃計畫,所以裡面的建築造景有中國也有馬來風格。

屖鳥代表沙勞越州。公園建設十年了看起來還是很新,而且很乾淨整齊。

瑪杜莎就說這張凳子一定要拍,因為代表了中國和馬來西亞,貓熊和紅毛猩猩合力撐起了「局面」。

公園周圍多是高級別墅。

是誰在住的呢

馬中友誼公園分為二個部分,分中國和馬來西亞的部分,不過中式庭院樓房曲橋,我們沒有過去,只有在馬來西亞這一部分隨意拍拍照,這個抽象的建築代表的是馬來西亞沙勞越。

這個鄭和大雕像很不幸剛好背光沒有辦法拍好鄭和的英姿,這是紀念鄭和600年前下西洋,與馬來西亞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

又是犀鳥

這裡是入口處,一入內有二排十碑刻著馬來西亞十三州的特色和暱稱。

這一次馬航MH370失聯墜機的不幸消息,馬來政府一直遲遲無法找到馬航班機,中國這一邊倒也沒聽到太多的抱怨和負面消息,出來搜尋的搜救隊多聽到澳洲,反而中國那一邊沒有太多意見(也許是我看的新聞太少吧)。多半聽到我方媒體對馬來西亞遲遲不回應和處理態度不怎麼有效率有所微詞,是不是因為馬中關係真的那麼好?這麼大的空難事件也沒有打壞感情還是一樣" Thousands of miles apart and friendship is all it takes to bridge the distance."

就這樣匆匆看了馬中友誼公園一眼,就回到市區說要逛街買東西,我想也是主因所以沒在馬中友誼公園停留太久。一到市區大家鳥獸散,我獨自逛到這家書店,(在古晉市區很難得看到書店,而且還是中文書店),看到裡面這隻長得極醜卻是最有氣質最有書卷氣的貓。

我大致再逛一下河濱公園附近的大景點,例如這個Square tower方塔,是殖民時期的建築。

粉紅色清真寺。

Waterfront,河濱公園前面的街上有賣一些紀念品,只不過我們太晚去,商家紛紛打烊。

晚餐又是華僑朋友的豪華招待,請我們到另一家大排檔吃海鮮,華僑朋友田阿姨還帶了自己煮的西米露來,還多虧沈老闆的幫忙,幫我訂到了姆魯國家公園的住宿,也是因為他提供的旅遊資訊,我才知道可以直接從古晉飛到姆魯國家公園,無須先到美里,但也因為沒有去美里,汶萊也沒能去瞧瞧,只好下次囉。

三色奶茶

沙嗲烤肉串,就在大排檔旁邊的一個攤位買的,有雞羊牛肉,味道偏甜。

這一道好像是鱷魚肉吧。

田阿姨的西米露,超好喝。

 

資料參考來源:

http://gaopingtang.blogspot.tw/2009/02/blog-post_23.html

http://mykampung.sinchew.com.my/node/273379

誤闖叢林的校長浪漫遊東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