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15, 201308072l

這一天是在古晉的的最後一天,因為班機的關係,我得提早離開,所以沒能走完古晉的最後行程,只能吃完早餐便搭計程車到古晉機場搭馬來航空的子航空飛翼航空MASwings到姆魯國家公園。

瑪杜莎建議飯店的早餐不要吃太多,騰出一點胃口嚐嚐當地的早餐。

我們下榻三晚的飯店是走精品路線,樓下的大廳和餐廳顏色鮮豔具有流線感,服務上我覺得普普,房間太小。今日早餐採自助式。

大家隨便吃吃便來到大碗公麵店吃餛飩麵,據說這一家麵店是蔡明亮導演的哥哥開的。

這家麵店就在古晉南市市政廳的斜對面。

在大馬和新加坡,吃飯吃麵都是配冷飲,所以除了主食還點了飲料,我點了薏仁水。一開始我以為是薏仁粉調成飲料,原來是稀釋的薏仁冰,用吸管吸這樣,味道是不錯,但是沒能大口大口吃軟Q的薏仁,覺得有點虛。

雲吞乾撈麵

雲吞湯,味道還不錯。我後來去跟小胖同桌,因為他幫我叫了計程車,說計程車馬上就來到。小胖導遊還隨口說,他並不覺得這一家最好吃。

這就是古晉南市市政廳,也是很像原住民的竹編帽。

這不是我要搭的Air Asia,只是在候機室太無聊了,所以拍一下亞航的樣子。

這三位高挑白皙的機場服務人員,很吸引我的眼光,誰說東南亞的人都很黑?

總算等到我的飛機。到姆魯國家只能靠航空進入,只有MASwings的航班,可從美里,古晉或是沙巴的KOTA KINABALU飛過來,我在網路上訂位購票,可自己選位,我挑了一個最前面的座位。

MASwings比亞航要高級一些,至少行李不像亞航是論斤算的,餐點也含在內。

緊急逃難的說明是利用小螢幕影片播放,我剛好坐在逃生門的旁邊,所以空間也比較大。

離開古晉了。

蜿蜒的河流,不知道是不是沙勞越河?

姆魯公園是沙勞越最大國家公園,說是世界八大奇景之一,我則是衝著看婆羅洲的熱帶雨林和看上萬隻蝙蝠同時出洞的壯景而去的,除此之外我對這個地方完全沒有概念,還好瑪杜莎的華僑朋友沈老闆提供了我很多資訊,除了幫我訂到住宿之外,還告訴我如何從機場到國家公園。著實給了我一顆定心丸。

這就是飛機餐,還有一杯飲料。

除了三明治之外,還有二個塔。

快要抵達姆魯機場的時候,空服人員拿著這個in-flight survey填寫乘客搭乘評鑑,利用平板選填意見也是新鮮經驗。

這裡的山脊光禿禿,看起來不太像是天然形成的。

順利下降小小的姆魯機場,這個機場就是為了這個國家公園而設的。

來到這裡多是散客,而且歐美人居多。一出了機場有個小攤位可以購買車票5馬幣,會有廂型車載你到姆魯國家公園的入口處,其實機場到國家公園大約1公里遠,如果沒有大行李,用走的很快就到。

我住的青年旅館就在姆魯國家公園的入口處外面,是一個長屋,一個房間有24張床,感覺像個軍營宿舍一樣,還算乾淨,一個晚上35馬幣,含早餐。青年旅館白天是不供電的,只有在晚上五六點到十一二點之間,而且也沒有供應熱水洗澡。

既然是國家公園,四週就應該限制人為建築,所以姆魯國家公園外面只有一排長屋,除了我下榻的青年旅館,還有一家餐廳。要進入姆魯國家公園的遊客中心,要先過一個吊橋。

就這吊橋。

姆魯國家公園的辦事處。要前往姆魯國家公園之前,我試著寫email和國家公園的住宿中心聯絡,要求住宿,結果房間全客滿,聽說要訂房要早幾個月前就要先訂。

我手上帶的綠色塑膠圈,算是門票,這幾天就是帶著塑膠圈可以隨意進出國家公園,5 days pass門票要30馬幣,但是要參觀石灰洞穴需要參加導覽團才可以進入,這三天二夜,我參加了鹿洞Deer Cave和狼洞Lang Cave導覽團20馬幣,風洞Wind Cave含搭船20馬幣,還有一個樹冠層吊橋35馬幣。來姆魯國家公園除了去洞穴之外,最有名的就是要爬山爬個二天去看Pinnacles石灰岩塔,我時間不夠只好放棄了這個行程,而且費用也不便宜,必需要在叢林中露營。

這個國家公園比我想像中規劃還要人工。我們走的步道幾乎都是架高的木板棧道,不會走在泥濘的小徑上,二來路徑很簡單,要去岩洞就這麼一千零一條路。國家公園辦事處內有好幾個工作人員,多是土著,我的服務人員很客氣,不過下午我跟的這個團的導覽員就有點糟糕,那就在下一篇遊記分享了。圖片的青竹絲就在辦公處的前面樹上,掛了三天都沒改變姿勢,我覺得是假的,不知道是不是導覽員開的一個玩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