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神來了 怎知道 梅花黃鶯報到
梅花開頭先含笑 黃鶯接著唱新調
歡迎春神試身手 快把世界改造」




近日發現,在校園裡,春天的腳步越來越近,不只花圃上開著豔麗的花朵,你的心中也萌發愛情的綠芽,賀爾蒙的蠢蠢欲動,春意迅速如烈火熊熊竄起燃燒。放學後教室的空盪,令你多麼想要擁抱一個人,下課後空堂的短暫,雙唇也渴望另外一對。於是雙眼早就矇矓,激情的心也已矇蔽,怎還會顧得這是一個最不浪漫最需要正經八百的校園?

我想我只是白目,談戀愛其實是再正常不過了,不是嗎?只要你有情有慾你的心總是熱切凝盼另一個心的靠近,只是你想過:這會有多久?一個月?一年?四年?一輩子?還是說只在乎曾經擁有,不在乎天長地久?還是說你認為一切都在控制之中?若能控制,你的腦袋應該裝的是明年此時的學測指考的戰場廝殺列陣,你的雙唇也該明瞭高中校園不是你談情說愛的地方,此時只不過是另外一個春天,你第十七個春天,明年春天還會再來,情人不一定會在,但是考試不會等人,成績不會寬厚,春神不過是捉弄你罷了,你還不明瞭?

也許我只是多心,四腳獸出沒校園早有耳聞,男孩大不了拍拍屁股走人,女孩可能藉此肯定自己的價值。若是認真起來談感情,大不了一開始甜密,之後就是陷入萬丈深淵痛苦中:兩小無猜吵架、情緒翻騰低落、茶不思飯不想、課業一落千丈,唉唉唉,何處惹塵埃,春神又何必如此捉狎造化人?

然而我也只能碎碎念,畢竟春神的魔力無邊,誰能逃過她的魔掌?只是,我求求你,至少也該適可而止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