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寫遊記還是得有始有終,即便伊斯蘭藝術博物館算是我的遊記的最後景點,我還是決定為大馬流浪記寫一個結尾。說來慚愧,去年的遊記整整花了一年時間才寫完,只因平常工作忙碌下班回到家也沒能靜下心來整理照片找資料,才一拖再拖,不過我不忘我寫遊記的初衷,要記錄我的所見所聞以及當時心情的分享,藉由整理遊記我又神遊那異國一次,最重要的是也藉由查資料長了不少知識。

我在伊斯蘭藝術博物館花了二個小時的時間,寫遊記才發現我漏掉了最上面一層樓,織品服飾、武器和珠寶展的部分,那看倌若有機會去參觀,就幫我上樓看看,看我是不是了大了沒上樓去。走了一整天的路我是真的又餓又渴又累,回程經過國家清真寺,還是不得其門而入,只在外面拍了幾張照片。

我走出伊斯蘭藝術博物館,來到國家清真寺,順著坡度往下走,我沒有走到清真寺的正門口,而是晃到側門的階梯,一上來就走到了墓園,偏偏就是進不去清真寺裡面。繞回正門,上面的告示牌說下一次入內參觀是五點半,我剛好錯過了四點的那一場次,逛了一整天我其實已經體力不支,不打算等到五點半,只在樓梯口旁邊的簡易紀念品店買了一瓶水,然後走回唐人街。

清真寺入內要脫鞋的,我誤闖樓上,只有隔個欄杆拍照。

正門旁邊的水池。 

過馬路走一段便回到了中央車站,眼前岩石色建築是鐵路局的行政大樓。

對面則是舊火車站。白色的摩爾式建築外觀,為英國建築師 A.B. Hhubbock 設計,建於西元 1911 年。

繞到鐵路局行政大樓的正面。

然後穿過月台。

走回唐人街,還是選擇KFC的二塊雞套餐當作我的晚餐。最後還拖著疲憊的雙腳,尋找富都站到底在哪裡,繞來繞去才明瞭,回機場的接駁車Star Shuttle Bus並沒有在公車總站,而是在Mydin大樓旁的一個公車站牌。

Day 23, 20130815

清晨六點離開旅館拖著行李走到公車站牌搭車,我搭到六點半的巴士,當巴士來的時候,Star Shuttle Bus公司的人,就會出現來賣車票,到機場要12馬幣,一上車本想補眠,卻被車上的大陸客吵到睡不著,二位大嬸拉著嗓門一路聊天,這一聊就是一個小時。一到機場沒想到出關大排長龍,最倒楣的是我被一個印度海關兇,他誤會我有插隊,還要我pay respect,還好排我後面的老外還我清白證實我沒有插隊。

最後順利當上飛機回到我可愛的台灣。

飛機起飛往下看,看見了馬來西亞破壞雨林。

然而綠色的這一面也不是天然林而是種滿了棕梠樹。

飛機餐。

看見台灣。

最後我對馬來西亞這個國家的結論是:雖然被海關兇,我還是覺得這是一個很值得旅遊的國家,東馬西馬的風情迥異值得玩味,全國消費合理,治安也不錯,大部分的人民良善(特別是華人),自然生態多樣性還有保留,要上山下海都可以,大眾交通費很便宜,加上多種族多文化還有英國殖民時期的異國風情也很值得去探索。想要購物,大城市皆有很不錯的購物中心,語言方面也不會有太大的障礙。如果可以留久一點的時間,新加坡和汶萊都可以安排在行程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