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國四川九寨溝一直是國人最稱讚的景點之一,我去過的親朋好友都說美,美在哪?大家沒能說清楚,於是我決定自己親自走一趟。至於挑何時去?一般都說九月十月是最美的季節,再不然就是六七月,可這幾個月份都是旅遊旺季,旅客爆多,團費特貴,而且往往附帶購物行程,秋季再美我得上班不好請假,於是我鎖定寒假過年前去,一方面團費比較便宜,二方面旅客少很多,第三點就是期待雪景。不過今年過年晚,二月中到九寨溝其實已經過了雪季,但是這一路我們運氣非常好,八天的行程完全沒有遇到雨天,而且到了山上,藍天白雲,晴空萬里,山頂白雪點點,配上清澈見底的九寨溝各式各樣的海子瀑布流水,我的類單沒能拍出現場看到的晶瑩剔透,也沒顯現光影舞弄的色彩。尤其積雪冰柱不好拍,最後回來整理照片只能後製,以為這才是我看到的顏色,其實差矣。

至於到大陸旅遊一直是我的愛與恨,第一趟到中國旅行是到湖南張家界,印象很不好,在於氣候不佳張家界霧茫茫,導遊現實態度差。第二趟到北疆,印象卻極好,導遊可愛,風景絕美,而且大陸遊客稀少。這一次我選擇冬遊四川九寨溝,跟可樂旅遊辦的冰雪九寨溝八日旅遊,特色在於二次入溝,樂山大佛,峨眉山佛寺還有成都的寬窄巷子錦裏古街,蜀風雅韻川劇變臉秀。費用27500元。當地導遊有修改表定的行程,例如最後一天原本是要參觀寬窄巷子,挪到第七天,第八天變成沒有行程。雖然大家沒意見,我也沒表示反對,但是內心覺得如果把第七天的四川博物館改到第八天,參觀時間延長到一小時半或二小時,這樣第七天就不會這樣緊湊,而且第八天就不會只是等候搭機回台灣而已,導遊總該最後總結一下四川文化和歷史,大家才有滿載而歸的充實感。

領隊:小魏

導遊:黃河

團員:16人

航班:中華航空747來回直飛成都

第一天:早上班機直飛成都,下午行程參觀成都熊貓基地。晚上成都下榻高新皇冠假日酒店

第二天:成都出發沿途在茂縣疊溪海子休息上廁所用餐,下午到達牟尼溝風景區,晚上下榻九寨溝喜來登酒店

第三天:上午參觀九寨溝的箭竹海,熊貓海,五花海(孔雀海),中午在諾日朗餐廳用餐,下午繼續參觀長海,五彩池,諾日朗瀑布,老虎海,樹正瀑布,樹正群海,臥龍海,火花海,晚上下榻九寨溝喜來登酒店

第四天:二次入溝,上午五花海,珍珠灘,珍珠瀑布,鏡海,中午在諾日朗餐廳用餐,下午參觀犀牛海,老虎海,樹正寨,雙龍海,蘆葦海,盆景攤,晚下欣賞藏羌歌舞秀,下榻九寨溝喜來登酒店。

第五天:早上從九寨溝離開,松潘古城停留20分鐘,在疊溪海子和茂縣休息停留中午用餐,晚上下榻成都高新皇冠假日酒店

第六天:從成都出發前往黃龍溪古鎮用午餐,下午搭船河上看樂山大佛,之後前往峨眉山參觀報國寺和伏虎寺,晚上下榻峨嵋華生銀座酒店。

第七天:從峨嵋山回成都,中午吃皇城老媽麻辣火鍋,下午參觀四川省博物館,寬窄巷子,錦裏老街,晚上欣賞蜀風雅韻川劇變臉秀,下榻成都高新皇冠假日酒店

第八天:沒有行程直接去成都機場搭飛機回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