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的最後一站是另外一個城市叫做雷西姆農,維基百科翻譯則為羅希姆諾,光是英文名稱就有Rethymno,Rethimno,Rethymnon, Réthymnon和Rhíthymnos,導遊給我們停留的時間大概一個小時,一樣也是到了路口他就神隱,時間很趕,又怕迷路,個人報名的就跟著大家走,其中是一個跟我同接駁車的澳洲太太,走著走著大家也都走散了,我們二個自然就一起邊走邊聊,她似乎累了,對逛街沒有甚麼興趣,我是口渴想喝飲料後來買了杯冰咖啡,她只想找藥房買OK繃,等回到伊拉克利翁,我們還找個地方坐下來小聊一下喝個飲料,雖然互留email,之後卻提不起勁想跟對方連絡。

IMG_2744_副本.jpg

◎ 雷西姆農 Rethymnon

IMG_2703_副本.jpg

遊覽車沿者原來的公路快速往東走,這一段下坡的之字形路段車速變慢我才有辦法拍照,車子一下去沒多久就來到了雷西姆農。

 ◎ Fortezza in Rethymnon 雷西姆農要塞

IMG_2705_副本.jpg

雷西姆農的地標就是這個大碉堡,就建築在海邊的小山上。這也是建於威尼斯時期,始建於1573年,1580完工。碉堡裡面只有公共建築例如天主教堂卻沒有東正教的教堂,而且並沒有住宿的房子,具推論這個碉堡是建給威尼斯人自己使用而不是給克里特島民。

IMG_20160621_181512_副本  

停車場就在碉堡旁邊,但是沒時間去參觀。

◎ the Venetian Loggia

IMG_2708_副本.jpg

雷西姆農是克里特島的第三大城,若從伊拉克利翁開車,只要一個半小時的時間,這裡在米諾斯時期就有發展,不管在米諾斯或是後來的威尼斯時期,雷西姆農都是當作一個中繼站,雖然不是最大最重要的城市,卻有其存在的重要性,所以這裡一樣也有城牆碉堡建築,也有米諾斯文化的遺跡,在米諾斯時期這個地方叫做Rhithymna和Arsinoe。可惜我們在這裡是蜻蜓點水到此一遊,而且我跟澳洲老師一聊天就無法專心拍照。我們一進Paleologou Street,這個建築就在路口,也叫Venitian Loggia 威尼斯涼廊,跟依拉克利翁的威尼斯涼廊一樣。這個建於16世紀,提供給威尼斯的官員和貴族們聚會的地方,到了土耳其統治的時候,變成了清真寺加蓋了叫拜樓,但是在1930年代叫拜樓就被拆掉了。現在這裡變成是博物館的紀念品店,窗邊還擺了一個完美男體的銅雕。

◎ Rimondi Fountain

IMG_2711_副本.jpg

大家聽從導遊的說詞,說來這裡最重要的就是來喝這裡的泉水,大家一窩蜂往這裡衝,我想要好好拍個照都沒辦法,也只拍到澳洲太太的背影。現在我已經想不起來導遊說了甚麼,而且隔天的一日遊也是跟這個導遊的團,後來我被他放鴿子還被他破口大罵威脅,我超不爽的。

這個噴泉建於1626年是當時的威尼斯的天主教教區長the Venetian Rector (Governor) of Rethymnon A. Rimondi 所建,所以噴泉上面還有盾徽紋飾。

IMG_2713_副本.jpg

街景。

IMG_2714_副本.jpg

街景

IMG_2716_副本.jpg

商店

◎ Church of Our Lady of the Angels

IMG_2717_副本.jpg

照片拍的不好因為這個街頭藝人就擋在教堂前面表演樂器,而且教堂也被我身後的建築擋了陽光。這個教堂建於威尼斯時期之末,由Dominican Friars道明會的修士所建獻給Mary Magdalene,後來土耳其人把這教堂變成清真寺,加了mihrab和叫拜樓,到了1917年又變成希臘東正教教堂,獻給Our Lady of the Angels。 

IMG_2718_副本.jpg

這裡的街道跟哈尼亞一樣有味道,除了有威尼斯時期還有土耳其時期的建築。

IMG_2719_副本.jpg

這是威尼斯時期的建築。

IMG_2721_副本.jpg

這種樓上突出的木陽台百葉窗(Sahnisi)是屬於土耳其時期的建築

IMG_2722_副本.jpg

不知道這是屬於何時建築,大概是威尼斯時期,越靠近地板牆壁特別厚。

 ◎ Neratze mosque

IMG_2723_副本.jpg

這個清真寺的叫拜樓聳立在古城裡,我忍不住彎入巷道來到這個清真寺的正面,面前有個大廣場,廣場一邊便是考古博物館,不過考古博物館的建築本身實在很簡陋,跟倉庫沒兩樣。

IMG_2724_副本.jpg

網路的資料還不少都是在整修的照片,叫拜樓都架滿的鷹架。現在已經全都拆除而且裡面已經變成音樂廳。

IMG_2725_副本.jpg

我繞道廣場上特地來看這個特別的清真寺。這個建築最早不是清真寺,而是威尼斯時期的天主教堂叫做the church of the Augustinian Priory,獻給聖母瑪利亞。1657年被土耳其佔領,教堂就變成清真寺改成三個圓頂,但是原來的大門留著。教堂的禮拜堂在當時變成了madrassa穆斯林的可蘭經學校,到了1890年就在土耳其退出克利特島之前還蓋了雷西姆農最高的叫拜樓。 IMG_2727_副本.jpg

裡面是這個樣子。

IMG_2731_副本.jpg

 這裡就是原來威尼斯時期教堂的正門,是文藝復興風格。

IMG_2726_副本.jpg  

 廣場一角的牆壁上的彩繪。

IMG_2733_副本.jpg

找到藥房了,但是我注意到的是櫃台後面的螺旋梯,通往樓中樓。

◎ Archaeological museum 雷西姆農考古博物館

IMG_2734_副本.jpg

 那個人身後的門是考古博物館的大門

IMG_2735_副本.jpg

我特愛這個雕像,所以又拍一次照。

◎ 雷西姆農舊港

IMG_2737_副本.jpg

港口看多了大同小異,已經無感了,同樣有堡壘城牆長堤燈塔船隻和餐廳。

◎ Knossos Restaurant

IMG_2738_副本.jpg

這家就在港邊的餐廳叫做克諾所,在海邊用逆向思考的方式,不用海鮮裝飾而是用南瓜來佈置他們的餐廳,果然吸引到我的注意,店家也很友善,讓我拍照,算是我幫他們免費打廣告,但是菜好不好吃貴不貴,我不知道。

IMG_2739_副本.jpg

這種地方過於浪漫,一個人在此用餐會很哀怨。

IMG_2741_副本.jpg

用南瓜蔬果來擺桌,祝老闆賺大錢。 

IMG_2742_副本

要離開前再看一下港口。

NeoImage_副本  

沿途風景。

IMG_8131_副本  

回到依拉克利翁,我跟澳洲太太就在公車站的那個廣場找個露天餐廳坐下喝杯冷飲消消暑,很小一瓶要2.5歐,很坑人。澳洲太太也很會聊天,跟我說她是國小退休老師,但是現在專門訓練老師如何教學,她一個人出來旅行二三個月,買了環球票所以歐洲亞洲美洲都要去,先去希臘瑞士然後去美國,最後要去日本跟女兒會合,因為女兒嫁給外交官。我覺得這一日遊還算愉快,至少交了一個朋友,而且跟我同接駁車回來的人都很友善,有英國黑人,德國人,離開時大家還道再見。但是一回飯店後飯店人員跟我說旅行社要我回去一趟,因為Elafonissi的行程被取消,不甘心沒行程,我改去Gramvousa Balos,費用是35歐(不含船票和登島的門票費用17歐)。但運氣和心情就沒前一天那樣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