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815_副本  

Day 4, 20190707

IMG_6560_副本.jpg  

馬賽的旅館其實在新港區,從房間窗外看只見高架橋和對面的現代高樓,早餐前我沒有起早去散步探險。前一晚領隊說甚麼因為我們讓司機工作超過八小時,所以隔天得要延後開車,因為法律規定要讓司機休滿12小時,隔天才可以繼續工作,但早上要提行李上遊覽車時,發現司機穿著便服一派輕鬆,我還以為從此換司機了,帥帥法國司機說他只是休息一天,明天還是他開車,領隊後來解釋歐盟法律規定司機連續開車六天隔天要休息一日,我們的司機在接我們這一團前還在工作,所以接我們這一團這一天得休息,不過說是休息還是得跟著我們的遊覽車,開車的換一個大肚男。

IMG_6558_副本.jpg IMG_6559_副本.jpg  

我們八點十五分出發,車子開了一個小時半抵達瓦朗索勒,也就是我們這趟行程的季節限定主要景點,薰衣草田。前一夜我們倆就在討論要穿甚麼衣服,我特別帶了一件白色雪紡洋裝,她也穿了一件白上衣和藍色寬版長褲,我們都有備而來,就算是大嬸級,再假掰也要拍網美照,其他團友也很想拍網美照卻是後知後覺,特別是那二個強國新娘,前一晚也沒聽領隊講解,二人都沒有穿到位,也就是以白色為主最好是洋裝,長得可愛的那個還只是牛仔褲和polo衫,但她們為了要表示她們也很強,就說她們跑很遠跑到沒有人潮的地方,殊不知要跟花合照,還是要有技巧的。而且是這一次我才學習到,怎麼拍呢?待我慢慢說來。

 IMG_6572_副本.jpg

南法薰衣草開花季節在六月下旬和七月上旬,我們這趟旅行就是衝著薰衣草花季來著,賞花的地方安排了三個點,第一個是瓦朗索爾的公路花田,這條公路叫做D6。第二個點是Sault索村,第三個點則是在Gordes,後二個點是第五天的行程。但是除卻巫山不是雲,錯過了今日可以走入花田的機會,隔天都只能遠遠看,加上薰衣草到處都有,到後來看到麻痺了。

IMG_6609_副本.jpg

我們停留的地方是一個類似休息站或購物站的地方,叫做Terraroma Jaubert,旁邊設有大型停車場,於是好幾部遊覽車都停在這裡,有部落客說這個店的老闆可能是強國人,因此可想而知這裡的觀光客也都是強國人了,近年來強國人出國旅遊盛行,拍照這件事對他們來說比旅行本身還要重要。我們車一停,領隊說給我們一小時半的時間,一下車就看到一車一車的強國人湧入花田,全都有備而來,穿白衣穿紅衣穿黃衣,撐紅傘,拿氣球,抱娃娃,大嬸辣妹一起來,我故意走在薰衣草和向日葵花田中間的田埂路,只有意思意思拍一張以薰衣草為背景的向日葵花,我跟Debra很有默契地直接跳過向日葵花田,往薰衣草花田一直走直搗黃龍,其實倒也不必都看不到人才拍,我個人覺得只要主題可以凸顯,小人變成背景是OK的。

IMG_6565_副本.jpg

再來呢,人像盡量逆光或側光拍照,我們很幸運這片薰衣草田不是完全平地,因為有點起伏坡度,回頭看特別美。第三點呢,就是人要坐下來或蹲下來,這樣才好取景。

IMG_6570_副本.jpg

上午十點十一點的陽光很強很熱又很曬,空氣中瀰漫強烈撲鼻的薰衣草香,耳邊充斥著蜜蜂忙著採花蜜嗡嗡嗡振翅的聲音,腳下踩著粗粗刺刺的紅硬泥石地,花田應該是有機的,青綠色的狗尾草在陽光下閃閃發光,還有像鬼針草但不是鬼針草的野草,有著帶刺的圓球種子黏住了我們的衣服和鞋子,那一時刻我很緊張又很興奮,想著要怎麼取景怎麼拍照,是要自拍還是要互拍。

 IMG_6592_副本.jpg  

一開始面向陽光拍照,眼睛根本睜不開,側一邊背景有向日葵是這樣。  

IMG_6617_副本.jpg

 我開始自拍測試如何拍最好,發現這樣拍是最佳採光背景也最讚。後面的房舍就是Terraroma Jaubert和停車場。

IMG_6695_副本 

我請我的麻豆坐下來,既有前景美模後有綿延薰衣草田和遠方的房子,很可惜有強國大嬸的紅傘一點,有一二處狗尾草點綴我倒是挺喜歡的,覺得比較自然。

IMG_6699_副本  

這一張就沒有紅傘來干擾了。

IMG_6701_副本.jpg

 然後請我的美模幫我拍照。

IMG_6706_副本.jpg

 白洋裝很給力,除了顯色之外,也會幫忙打光。我也有帶黃色絲巾,但是沒有拍出我想要的效果。

IMG_6709_副本.jpg

 然後我請我的美模換到另一排田埂,我抓前景有薰衣草。

IMG_6712_副本.jpg

 也要記得坐的時候腳要往前伸,拍照時取對角線,人身材不會變短,這些照片都是由I8拍攝的。

IMG_6804_副本薰衣草田.jpg

 美模的黃色包包成為很好的道具。

IMG_6806_副本薰衣草園

 她的帽子也很搭

IMG_6822_副本.jpg

如果我只拍景,只是普普而已。

IMG_6825_副本.jpg

這樣拍,我喜歡。

IMG_6868_副本.jpg

 如果順光拍,後面沒有景就有點單調

IMG_6871_副本.jpg

 一個小時其實很趕,還得走回去,然後上一下洗手間。

IMG_7070_副本.jpg

以上就是我拍薰衣草田的心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