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記寫到此,實在有點意興闌珊,一方面已經接近尾聲,二方面是開學事情很多,上班沒時間寫,下班腦袋只想放空,無意識地看著Restautant City的小人兒吃吃喝喝上廁所,手指忙著指使哪個小人當廚師,誰又當服務生?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工作就是清潔夫。不過再怎樣那都是虛擬的世界,我還是得回歸現實把過去發生的事情交代交代,沒人看無所謂(故作裝瀟灑狀),有人看最感謝。不過大概美國很多人去,要不然就是跟我之前的想法一樣,美國沒歷史沒文化,看風景電影都會有,所以沒啥麼耐心看我又臭又長的遊記。但是再怎麼臭怎麼長這裹腳布還是得還原,得纏回臭腳丫,才知道臭腳丫有多大。

離開錫安國家公園,就要回頭往西走前往內華達州,到拉斯維加斯,這一走還是得開車老久,我們中途停靠一個休息站,一邊是便利商店,外加幾台吃角子老虎,過了一道門以為來到超市,架子上放著一包一包紙盒裝的東西,我以為是超商的玩具區,再繞過去另外的陳列架子看,怎麼還是一盒一盒一包一包,仔細一看,哇靠,全部都是煙火鞭炮,有的甚至一大盒比我個子還高,怪怪這是什麼店?美國人住在這個沙漠地帶悶到想炸掉自己嗎?像這種商店根本不可能在台灣看得見,活像個火藥庫,萬一房子失火了那還得了?不過既然槍枝在美國合法,販賣大型煙火恐怕也是小case。


這個比我高的煙火組合包,名稱就夠嗆,Heavy Bastard,重雜碎,還嗆說:It's not too heavy. You're too weak.它不太重,是你太虛。另一包叫做Arrogant Bastard,跩雜種,也寫著:It's not too expensive. You're too cheap.它不太貴,是你太賤。這樣你就會因此買回去嗎?

我走出商店門口,原來這位於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商店是鞭炮煙火專賣店。我沒記錯的話這個休息站旁邊就有加油站,這樣安全嗎?


◎拉斯維加斯
之後來到了拉斯維加斯,是個超級現代化的城市,大樓林立就聳立在這一片黃色的沙漠區。

來看一下賭城的資料。維基百科說,「拉斯維加斯建於1854年是由當時在美國西部的摩門教徒建成的,日後摩門教徒遷走,美國政府使其變成一個兵站。『拉斯維加斯』的名稱是西班牙人取的,Las Vegas意思是「肥沃的山谷」,因為拉斯維加斯是周圍這一沙漠地帶唯一有泉水的綠洲,由於有泉水,逐漸成為來往公路的驛站和鐵路的中轉站,開發於1905年但之後內華達州發現金銀礦後,大量淘金者湧入,這裡開始繁榮,但如同西部各採礦城鎮一樣,一旦礦被採光就會被遺棄。1931年在美國大蕭條時期,為了度過經濟難關,內華達州議會通過了賭博合法的議案,拉斯維加斯成為一個賭城,從此迅速崛起。過去賭城拉斯維加斯在很長時間被黑手黨控制。1960年代末期億萬富翁霍華德·休斯從黑手黨手中收購了很多資產,使拉斯維加斯擺脫了黑手黨的控制。」


遊覽車直接開到一個大樓的地下室,這裏是賭城加飯店。我又是一個人住這種套房,不過網路也不是免費的,因為我急於訂隔天住宿的飯店,所以花了九美元,可以24小時上網,比飯店的地下街裡的上網服務要便宜多了。晚上我沒出去用餐,只有把超市買的麵包起司吃一吃,然後下樓去看看賭場和地下街。我住的飯店樓層很高,但是窗戶都不能開,原因是怕賭客輸光光想跳樓自殺,而窗戶太髒了,也不能拍下外面的景觀。

我們的飯店叫做Circus Circus,規模很大,地下街到處都是人,大廳也全來自於世界各地的人,不少拉丁美洲觀光客,我在想我們住的應該是比較平價的那種,不是高檔的,後來我才知道這飯店離那些有知名度的大賭場有些距離。雖然網路上寫說拉斯維加斯治安不錯,但是一離開建築物,那種如烤箱的熱氣讓人很受不了,即使晚上依然熱得不得了,我也只有小小走一下路到那個高塔附近,就回飯店上網了。

這賭場的地下街也有附設結婚小禮堂,讓想婚的人可以在此馬上結婚。地下街賣的東西,層次不是太高,我買了幾件紀念T-shirt,還特別挑不是大陸製的,之後送給來接機的朋友。

飯店跟賭場有段距離中間就有地下街連起來,賭場裏也有表演廳可以看到黑人雜耍,表演廳四周也就像個小小嘉年華會,賣吃的,射飛鏢,丟球套玩具等等,我完全沒興趣。走出賭場超級熱,受不了又回飯店去,領隊建議大家去看表演,結果只有我一個人有意願,想說看完戲都十一點多還要自己想辦法回來,只好作罷。


這是飯店的大招牌,後面就是那個塔。竟然找不到這塔叫什麼名字。大概不是什麼重要會賺錢的景點。

任我行美國旅遊篇有提到這家賭場,可見也是算有知名度的。等天黑再來拍張照片。

塔旁邊的沙哈拉賭場原來也是可以過去看看,不過我只走到這裡就回頭了,實在是太熱了。別人都說這裡多好玩,我只覺得很無趣,躲在飯店房間拼命上網,找飯店,而我們這票華人團,很多人都先在這裡脫隊,要繼續在拉斯維加斯停留幾天,那群越南華僑就是,還有那四位台灣年輕人。當晚我在大廳遇到領隊,問他這裡有什麼好玩的,他只回我說如果我不吃喝嫖賭,這裡沒什麼好玩的,於是我只好認定這是個無聊的地方,不知道其實看這個人造的都市,其背後美國人靠著人定勝天的決心,把這個雞不生蛋鳥不拉死的地方,變成一個經濟奇蹟,也許來這裡還真的不能以嚴肅的方式來看待賭城。畢竟這是成人的遊樂城啊。

20090713

因為這一天只是要拉車回到洛杉磯,領隊讓我們睡晚一點,十點左右才出發,然後也送走那群最吵的越南華僑,正當大家都在大廳等車時,他們想要找大家一起拍照,不過沒有人領情,我也搖搖頭不想跟他們合照,這時我才跟柬埔寨的夫婦小小聊起來,他跟我說他從芬蘭才美國找親戚玩,因為讀過中文學校所以會中文。雖然柬埔寨先生很和氣但是還是問了我很尷尬的問題,說我怎麼沒跟先生一起出來玩?

後來上車我問老先生說,拉斯維加斯到底有什麼好玩的,老先生不贊成領隊的說法:不能說不吃喝嫖賭,拉斯維加斯就沒好玩的,他說我錯過的才多了,例如大賭場的建築外觀,還有夜晚霓紅燈的設計,並且也有單軌列車可以搭乘到各個賭城去,或是甚至隨便找個吃角子老虎坐下,都會有免費的飲料可以喝,而為吸引賭客來,拉斯維加斯的飲料餐點都很便宜甚至也會贈送。而我們的早午餐就是到一家中式餐廳吃到飽,也才美金10元,東西很不錯只是有點偏鹹。

之後我們又來到Barstow的一個outlet,我還是直衝Coach店,買下姐姐想要的醫生包,這回總算姐姐說喜歡了。

Barstow是個轉運站,連這個休息站的麥當勞也弄成像車站一樣,大家在此休息一下,接著就回到洛杉磯。回到洛杉磯又是給自己一個大考驗,我再度拖著二個行李箱,想趕在天黑以前,從Rowland Heights羅倫崗換了四趟車,中間又是搭錯車,可是黑人司機超好,翻出公車手冊仔細研究一下,告訴我要怎麼搭車回到洛杉磯市區。

最後我來到了我前一天晚上用expedia.com定的旅館叫做Rodeway Inn,也是連鎖飯店,價位是85元一晚,有附早餐,以及免費上網,也有游泳池。我訂了二個晚上。後來才發現這裡是洛杉磯的韓國人區,附近的招牌多是韓文,不過也交雜著西班牙文。這條街叫做Olympic Blv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