島上除了羊多蒼蠅多蚊子多,貓也好幾隻,這一隻正想欺負一隻橘貓,躲在民宿牆邊蠢蠢欲動。IMG_0156_副本.jpg  

下午的海象不錯,教練要我們三點集合,準備從碼頭旁邊礫灘下水,順時針繞東吉島一圈,這一繞我們回來都六點四十分了,雖然又累又曬,非常值得。

IMG_8642_副本.jpg

按照我原本的計畫,我想跟教練同船,可是我不知道為什麼阿伯要我跟他同一船,我不好拒絕,因為另一帥哥說他是新手,他想跟教練同船,於是只好接受這樣的組合,但是跟七十歲的阿伯同船,到底是他幫我還是我幫他,這就非常微妙,阿伯信心滿滿因為他一路一直說他有去上過海上獨木舟課程,也划過台灣繞島的行程,好像他很厲害,但是再怎麼厲害,體力不同於年輕人,協調性也有差,所以這一路我不能偷懶,我又坐前面,只有努力一直划,老人家嘛話總是比較多,還要指導我怎麼划,還要我練習怎麼從水裡上船,不過我是句點大王,講到後來他老人家話就變少了。IMG_8696_副本.jpg

 出發了,我們越過碼頭門口要動作快,不能擋住漁船進出,接著順著時鐘繞島,向右邊看很清楚看到玄武岩壁還有東吉之眼,我的手機放在防水袋裡拍照會發瘋,這個景竟然連拍三十幾張照片,後來我不管三七二十一,就把手機抽出來拍,效果也好多了。

IMG_8699_副本.jpg

 我全身都包了就是露出個笨鼻頭和右耳,就這二個地方曬傷。

IMG_0158_副本.jpg

岩上的凹洞有燕鷗築巢,要拿類單出來拍照可是一大挑戰。

IMG_8702_副本.jpg

 

划海上獨木舟都有個奇妙的習慣,就是見洞就想鑽,看你是要到船入庫還是進去再轉向,我個人對於這件事沒有太大的興趣,不過為了拍照,教練還是會叫大家試試看。IMG_0172_副本.jpg  

 你看看,這種美景在岸上是看不到的呀,不知道參加旅行團的船是否會繞到這裡看東吉燈塔還有極為特殊的玄武岩地形? 

 IMG_0177_副本.jpg

所以一定要拍到此一遊照啊,我就是那個拿出不防水的相機拍照的攝影師

IMG_0180_副本.jpg

羊來了。之後努力划船從西邊划到北邊,鋤頭嶼就在我們左手邊,我就這樣忽略過去,真是太不該了。划著划著我們繞到了島東,來到我們上午浮淺的地方,驚奇的事情發生了,早上我抱憾沒能看到薰衣草森林,這裡根本不用下水,因為退潮,紫色鹿角珊瑚就浮出水面。

IMG_0185_副本.jpg

這一次我絕對不要錯過拍照,所以我跟阿伯說我要拍照,請他控制船,結果他也要拍照,船在沒人控制的情況下,被潮水一帶直接卡在森林裡,一團亂的情況下,還好我們沒有翻覆,船也脫困,但是珊瑚一定有受傷,只能說抱歉了。

IMG_0187_副本.jpg

當時接近黃昏,人在船上搖晃,拍照實在不易,我只能拍到這樣了。

IMG_0190_副本.jpg

如果人是在岸上,也可以看到這片奇景。

IMG_0194_副本.jpg

還有垃圾在後面陪襯著

IMG_0195_副本.jpg

有綠有紫還有白垃圾

IMG_0198_副本.jpg

終於繞到南邊了,

IMG_0199_副本.jpg

回到碼頭都已經六點四十分,原來我的體力可以這樣好,我要給自己鼓鼓掌,雖然我的腰實在好痠啊。

IMG_9032_副本.jpg  

回程因為退潮我們若是划到原來出船的地方,會撞到珊瑚,所以我們直接划到碼頭裡面。教練還要我們跟帆船合影。IMG_8705_副本.jpg

旁邊有一片珊瑚岩礁,上面的生態好豐富。

IMG_8706_副本.jpg

這一條長長的軟體動物不知道是甚麼?

IMG_8707_副本.jpg   

海膽

IMG_0208_副本.jpg  

晚上又回到那家民宿吃晚餐,簡單而好吃。晚上蚊子好多好恐怖,趕緊回住宿的民宿為上策,還好我們沒去住西吉無人島,要不然一定會被蚊子咬翻了。因為一些因素,我們甚至連登島的機會也沒有,隔天的藍洞,也只能坐在帆船上遠遠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mandawei111 的頭像
    amandawei111

    阿慢打胃之不落閣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