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0706_副本.jpg

之前去強國都是想看大山大水還有歷史景點,這一次會想去哈爾濱就是衝著阿信老師和其他陶藝家去哈爾濱參加展覽我卻無法跟的遺憾,就在阿信老師回國的隔一天我跟了雄X團去看冰雕節,一開始我報名可X,可是我的業務沒有盯緊可X害我沒報成,幫我改報雄X還打折,我之不喜歡雄X是因為跟過幾次團,領隊導遊的品質不是太穩定,但沒有其他選擇,最後還是參加了。這一次我的旅伴是安室,我們想在過年前出國,時間上只有五日的最適合,還好我們的選擇是對的,因為武漢的冠狀病毒疫情爆發,越發不可收拾,從二十五日大陸也禁止出入境,我們是十九日去二十三日回來,這一次的地陪和導遊都OK,加上安室是個親切的人,很容易就大家打成一片。我們這五日團費原本是26900,我的業務是老闆便宜我1400元,所以我們付25500。

除了地陪導遊OK外,我們這一團只有十四個人,有一家五口,爸媽帶著三個國中生,有三對老夫老妻,一個單飛大叔,加上我跟安室。這一團都非常守時,沒有出甚麼狀況,除了我第一天到飯店,皮包內有台胞證掉在遊覽車的座位縫一時找不到,緊張得半死之外,跟我們固定同桌的團員都可以聊上幾句大家客客氣氣,老夫老妻當中有一對是七十幾歲的退休老師,一開始我很受不了二人很愛拌嘴曬恩愛,講話很大聲,連地陪說自己是單身狗,都看不下去,要他們不要再「灑狗糧」。不知是他們後來比較收斂還是我習慣他們二個,回程的班機我還跟他們坐在一起,我也不會不自在。反而同情老來不是伴而是絆。

出國前我們很煩惱到底要怎麼禦寒,我愛出國卻不愛名牌買貴衣服,就連大衣我也捨不得花大錢,發現迪卡儂有不少禦寒的東西,例如雪靴,禦寒大衣(標榜-20度OK的),雪褲,滑雪保暖衣,毛襪,輕羽絨,黑色刷毛脖圍,外加我東買西買的刷毛內搭褲,刷毛襪,褲襪,內搭褲,毛帽,刷毛皮手套(可觸控手機螢幕的),還有業務送我們的韓國暖暖包(其實暖暖包是用來暖手機的),這一趟旅行我的保暖措施是OK的,唯獨鞋襪的部分需要加強,因為一旦腳冒汗悶在裡面就會發冷發凍,到了最後一晚用了安室買的貼腳的暖暖包,而且發現襪子濕了就換襪子,還有當地買的毛鞋墊,當晚我的腳就不凍了。

Day1,20200119, 星期日
原定上午十點十五分長榮班機,班機延誤半小時,等到出關都已經下午三點多,於是地陪只安排百年蒸汽火車頭停留十分鐘左右,就先去禦寒服飾店拿旅行社送的三件禮,然後去吃晚餐,路上塞車,哈爾濱當天周日有補班因過年彈性放假。到飯店之後,自行到聖索菲亞教堂廣場和中央大街逛逛,路上買了帽子和鋪毛鞋墊 (40RMB)。入夜點燈的聖索菲亞教堂很美。當晚氣溫-20-23度。
早餐:自理
午餐:機上簡餐
晚餐:東北醬骨風味(人民幣50)
飯店: 哈爾濱奧利加爾精選酒店
 
Day2, 20200120,星期一
早上八點出發,參觀蚊子館哈爾濱大劇院外觀,然後到太陽島的雪雕博覽會(含電瓶車),玩了幾個設施還摔了一跤,從太陽島搭纜車欣賞雪茫茫結冰的松花江,中午吃老昌春餅,接著去江邊看百年濱州鐵路橋,斯大林公園,防洪紀念塔,中央大街自由時間,在中央書店買了二張明信片,吃馬迭爾冰棍,喝芭米利下午茶,四點五十分集合,去吃晚餐鐵鍋燉魚風味餐,晚餐後我脫隊,走回斯大林公園看江上活動,然後自行從中央大街走回飯店。
早餐:哈爾濱奧利加爾精選酒店內自助式
午餐:老昌春餅
晚餐:鐵鍋燉魚風味餐
飯店: 哈爾濱奧利加爾精選酒店 
 
Day3,20200121,星期二
八點出發,路經道外巴洛克建築群沒有下車拍照,先到老道外中華巴洛克歷史文化景區,,景區很冷清,天氣也很冷,只跟著地陪走一段,沒有自由時間,太陽有露臉而且天空天藍色很適合拍照說,但我們很快就離開,經過果戈里大街,沒有停留,前往黑龍江省博物館,一小時時間自由參觀,遇到小學生校外參觀,之後前往伏爾加莊園,車程一小時多,中午在莊園內用餐,玩城堡溜冰圈,參觀聖‧尼古拉教堂藝術館、聖水井,還有伏特加酒堡吃俄式小食加冰塊裝的伏特加,結束回到市區停留一點時間拍聖索菲亞教堂,再去吃晚餐,回到飯店想到昨天安室提到晚餐後坐車回飯店經過一個公園,地陪小豐說公園內有小型冰雕是得獎作品,便問小豐怎麼去,說服美慧跟我徒步去兆麟公園看冰雕展,原來冰雕節有三大展,兆麟公園的冰雕展是其中之一,最大是冰雪大世界,再來是冰雪博覽會。回來途中去便利店買俄羅斯娃娃巧克力。小豐的工商時間買了大棗核桃。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
午餐:莊園內用桌菜(人民幣88)
晚餐:中式合菜(人民幣50)最東北民俗風情飯店
飯店:哈爾濱奧利加爾精選酒店
 
Day4, 20200122,星期三
早上七點半出發,第一站參觀極樂寺停留四十分鐘,覺得有點浪費時間,九點到道里區江上看冬泳,可玩陀螺騎單車,十點看冬泳表演十分鐘,結束地陪帶我們找廁所走很遠,十一點到松北區的東北虎林園,坐車看老虎,還有一段空橋看籠中虎。中午到香格里拉九點外的冰宮吃火鍋,下午逛融創茂shopping mall,給了二個小時自由時間,裡面太熱,我逛得很痛苦,只買了四雙襪子,四點到冰雪大世界,到五點半集合。晚餐在JW萬豪酒店內用俄式西餐,有洋人歌唱表演,但老先生問歌者從何處來,據說是從古巴來的。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
午餐:香格里拉冰屋火鍋(人民幣198)
晚餐:JW萬豪酒店內用俄式西餐(人民幣120)
飯店:哈爾濱JW萬豪酒店 

Day5,20200123,星期四
沒有任何行程,慢慢吃早餐,十點出發去機場,說要提早四小時到機場防疫檢查,結果並沒有看到體溫檢查站,但搜身檢查做得很徹底。班機延誤一個小時,回到台灣八點,行李又領得慢,回到家都快九點。原訂中午的東北餃子宴不能吃退50RMB。一直到飛機上吃晚餐,我點伏特加加雪碧,結果空姐記錯放了可樂,後又補一杯給我,二杯伏特加下肚,沒醉但很熱,想想下次如果去雪國應該要身帶伏特加喝幾小口,這樣一定不會冷。
 
早餐:飯店內自助式
午餐:跳過
晚餐:機上簡餐
溫暖的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哈爾濱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