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印度網友住在沙烏地阿拉伯,跟我說他家窗邊也有斑鳩來築巢生蛋,跟我討論一下我家的珠頸斑鳩怎麼呢?是已經孵蛋幾次了?我跟他解釋從2017年六月珠頸斑鳩築了巢之後,就陸陸續續有斑鳩來築巢。今年奇怪的在於第四次生完蛋有一天沒一天的孵蛋到第九天棄巢由第五次的親鳥孵化,卻把雛鳥餓死,網友就說我為何不自己用鑷子餵養雛鳥?我回說我不會這麼作,這樣違反自然法則啦!

1. spotted dove/ pearl-necked dove 珠頸斑鳩 n.

2. brood 孵蛋 n.

3. breed-bred-bred 孵蛋 v

4. chick 小雞,幼鳥 n.

5. forage 搜索糧秣;搜尋[(+for/about/in) v.

6. fledge 把(小鳥)餵到羽毛豐滿(或會飛) v.

7. fortnight 十四日,二星期 n.

8. forceps 鑷子 n.

 9. plumage 全身羽毛 n.

10. buff 暗黃色的 adj. 

11. bifurcate 分叉 v. adj.

12. rufous 赤褐色 adj.

13. flimsy 淺薄的 adj.

14. incubate  孵卵,孵化;溫育;培養 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