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看著出國的日子越來越逼近,
一出去就要十八天,
而我的電腦還是沒有消息。
打聽了幾次電腦店附近的鄰居,
只問出了介紹香港人租借這店面的朋友是誰。

忍不住,我打了電話,
巧得是,他的朋友就是先前幫我介紹過房子的一位代書,
但是先前與他接觸,
他那種強迫推銷的話術,
令人印象很差。
所以他成了我的拒絕往來戶,
而他的電話還留在我手機的通訊簿上。

打了,電話通了,
沒想到我很客氣地開口問他幾句話,
想知道香港人去了哪裡,
房東是誰?
話都還沒講到房東,
竟然掛我電話。
然後對方關機再也無法通話。

心想有這麼不負責任的店家,
還有這麼沒禮貌的朋友,
我實在不想再給對方機會了,
於是打了電話到110想要報警備案。

老實說我也很不喜歡跟警察接觸,
就我知道的一些例子,
有些警察喜歡拖延、吃案、擺官架、素質差,
沒想到電話上的警察還願意多聽我幾句,
跟我分析我的狀況的優劣勢。

我是處在劣勢:
第一、 我沒有送修單這憑據,如何證明我的電腦是在這家電腦店?
第二、 我甚至記不得我的電腦的型號,我又能提出什麼證明?
第三、 香港人不是合法居民,他回香港我是找不到人的

於是我問警察先生,
我家附近都有big brother(監視器),
總該可以證明我在那一天、哪一時間提著電腦到那家店,
出來門口是兩手空空,
而且我手上也有他的名片,
只是討厭的胡椒在名片上啃了幾口,
有著胡椒的齒痕。

警察先生最後很好心,
告訴我當地的派出所聯絡方式,
也通知當地管轄的派出所,
電話講完沒多久,
沒想到我家的警衛就打電話來說,
有警察來找我了。

一下樓,
看見一位高大俊秀的年輕警察,
就在警衛室等候,
連我這個幼齒歐巴桑,
都忍不住想多瞄他幾眼,
他真的是很帥啊!
酷酷帥帥話不多,
穿著筆挺制服又多增幾分男性魅力

我告訴他我的情況
他也認為我處於劣勢
但是他還是願意到店家門口查訪一下
附近鄰居也早就知道
我找這香港人已費多時,
又正值六點多吃晚飯和倒垃圾時間
鄰居也多在路上閒嗑牙聊八卦
不一會兒時間,
熱心的鄰居提供了許多資訊,
說這個香港人開店常常一天捕魚三天曬網,
也積欠了房東薪水,
房東是個藥劑師等等之類的資訊,
最後找到了聯絡房東的電話。

帥哥警察依照電話號碼,
打了幾通,
不是錯誤的資訊,
就是房東工作的地點
還在休息時間一時聯絡不上。

最後帥哥警察就說,
不然名片電話我留著自行聯絡房東,
問問香港人房客的情形,
看看可不可以請房東把店面打開,
讓我確認電腦是不是還在店家,
可以的話就自行取回,
不行再打電話請派出所處理。

第一次我打電話給房東,
房東對我突如其來的電話,
嚇了一跳,
說他必須確定一些事情再與我連絡,
我要了他的聯絡手機號碼,
我也給他我的。

沒多久房東先生真的又回我電話,
說他本人也是個受害者,
香港人積欠了好幾個月的房租,
但是他不好意思把香港人趕出去,
所以一再給他時間和機會。
而我們二人一樣都無法連絡到香港人,
他也沒有那店面的鑰匙,
想說香港人真的是回香港,
是找也找不到人的。

房東的意思是說,
他要我再等一個月,
他認為香港人不是壞人,
只是一個懶散迷糊的傢伙,
生意不好自然就不想呆在店裡。
他也打算給他一個月的期限,
如果他再不出現,
他就會自行將店門打開處理,
到時就可以知道我的電腦是不是還在那邊。

想想這次事件我又學了不少東西:
第一、 要修理任何東西,要找有信譽的店家。
第二、 要修理任何東西,一定要求送修單或提貨單。
第三、 緊張生氣沒有用,尋求有效支援幫助最重要。
第四、 敦親睦鄰很重要,平時客氣別人也願意伸出援手。
第五、 電腦存有資訊,一定要常常作備份,要送修時,應將硬碟拿出來。

只好希望回國之後,
我的Acer電腦還在,
電腦裡面的性感照片不會被移花接木,
流入無名小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