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瑪特瑪它下榻的特色飯店Diar Barbar

當晚我們下榻的飯店其實是仿造柏柏人的穀倉所設計的飯店,想要有特色,其實是要付點代價的,飯店沒有附吹風機,我自己有帶來可以轉換220伏特電壓的吹風機不成問題,不過旅行社幫我們訂的13間套房當中,聽說每一間都不太一樣,有大有小,而且有四間的空調有問題必須使用電暖爐,我住的那一間就是需要使用電暖爐,由於飯店的位置就在光禿禿的高原上,晚上極冷,連我們住的這種沒有什麼對外窗的套房,晚上也一樣會受影響。

套房進去就是像洞穴一樣,先有個空間像是穿衣間,有一排衣櫥,還有梳妝台,梳妝台旁邊進去則是浴室,再往前走才是臥室。裡面的照明說實話有點簡陋,隨便拉個電線裝個燈泡,而燈泡是鑲在照片裡面牆壁像蜘蛛網的鐵架裡面,裡面全都粉刷白,飯店人員先把暖爐打開,我進房門根本覺得熱,而且所使用的燈泡根本是孵小雞用的,又黃又溫暖。這是雙人床。


雙人床二邊還挖二個洞,一個有擺一個單人床,那就是我當晚要睡的床,小狐想要跟我搶,很抱歉先搶先贏,沒看我行李一大一小都先擺好陣勢了。可是電暖爐不在床邊,需要壁上那個孵小雞的燈,一方面可以保暖一方面半夜上廁所不會摸黑找不到廁所,而且在這種房間裡面我開始有點幽閉症。可是這樣睡覺實在有點太亮,結果半夜起來尿尿,改開穿衣間的燈,我頭上的孵機燈關掉,睡著睡著我竟然覺得冷了起來。

2009年01月28日


一樣早起吃早餐之後飯店晃一晃,這個飯店其實規模很大,按照柏柏人穀倉的Ksar單位來算,這家飯店就有三個,都有通道相通,不過最裡面的烏漆嘛黑,沒有開放使用。這麼缺水的地方還是有游泳池。我照過去的地方一樓就是餐廳。


左圖是我們住的那個ksar的中庭有這種怪怪的造景,我猜春天夏天的飯店應該比較美麗,因為爬滿牆上的蔓藤類應該都長葉子了。右圖是另外一個ksar。


我從通到拍另外一個ksar,一早也有歐美人士拖著行李要辦退房。


飯店外面的風景



左圖是飯店外面有塊空地中間就有個像井一樣的東西。右圖,再寒冷乾燥荒漠還是有希望。

之後我們就開始走景點,離開瑪特瑪它,當然得去看看有關星際大戰的場景。

◎星際大戰旅館The Hotel Sidi Driss

這個地方不知道是拍星際大戰以前就是個旅館還是之後屋主才改成旅館,總之我們來參觀時,我ㄧ點都提不起興趣,也許我應該要來突尼西亞之前,應該先租星際大戰和英倫情人來看的。不過團友倒是興致很高,因為又是拍照的景點,我自己快速繞一圈發現沒啥好看的,所以加入團友玩起Top model。


看我無聊到回頭,發現這個景也要拍一下,紀念陪伴我們這麼多天的巴士。


旅館也很小氣明明有廁所,也不讓我們用,只是讓我們拍拍照,場景基本上還是有維修,畢竟這是金雞母勒。


要拍這個景還要輪流,所以我拍大伯比較快。大伯很開心呢!不知道他是不是星際大戰迷?忘了問他。


這裡除了當飯店還有咖啡廳,不過我已經對咖啡很節制了,早餐有喝一杯,所以沒有在這邊再喝一杯。


忘了誰幫我拍的,拍得不錯,表示我有來這裡喔,而且背景黑的看不出我的頭髮才長了五個月。

然後我們就要離開這個高原往北走前往另外一個綠洲。

◎迦伯斯(Gabes)香料市集

迦伯斯是位於突尼西亞中部東邊靠海的一個綠洲,而迦伯斯是這綠洲的一個城市兼漁港,網路旅遊資訊是介紹這邊的二種綠洲特別值得一看,一個是介於迦伯斯城和海邊的海邊綠洲,另外一個則是介於撒哈拉沙漠和迦伯斯城的沙漠綠洲,海邊綠洲聽起來還真是有點奇怪,不過我們來這邊的重點不是看綠洲而是逛香料市集了。


其實迦柏斯有名的是指甲花粉(Henna),不過我們來這個市集擺滿了色彩鮮豔的中東香料,一盆一盆像小朋友在園遊會玩的顏料。圖片第一排是番紅花(saffron, crocus),可以泡茶或是當食物染料,不過我沒有買。


這才是我想買的東西,指甲花粉,粉看起來是綠色的,可是會把皮膚染成褐色,也可以染白髮。


我跟老闆買一公斤,這老闆不拿最上面鋪成山的,說旁邊的比較好,不知真的假的。本來7dinars 一公斤,殺到4 dinars一公斤,我就買啦,上面那一坨即是。還沒用,聽說要指甲花粉要加咖啡水(或茶水)、檸檬汁,然後髮際線要先塗凡士林,防止染到臉皮。我之前在台灣買過標榜說是天然指甲花,結果越染髮質越糟。這個純天然的指甲花粉有二種功能一個是護髮,若是要染髮就要染四個小時,看樣子得假日不出門才能玩玩看了。等我白髮很明顯的時候再來玩吧。


這裡除了賣食物香料之外,還有香精油和薰香。


一塊一塊像石頭,原來是用燒的。


還有紀念品店,可是這裡的店員很恐怖,都說進去看看沒關係,進去容易出來難啊,一定要很堅決,否則又要買一堆垃圾回來。不然就是買貴了。


還有一麻袋一麻袋的乾辣椒和小魚乾


這個市集也是回字型中間有個廣場,店面又深又長,原來是可以通到後面的街道。回教國家沒看到叫拜樓還真的不能叫回教國家,只是這個塔樓有點奇怪。


這個香料店比較淺,不過應有盡有。


這種紀念品也太噁了,曬乾的魚尾巴,有大有小,右邊我沒拍清楚的就是大魚尾巴,這個跟古羅馬噴泉受洗池裡的馬賽克魚還有柏柏人牆上的魚都有異曲同工之妙,至於典故,等我查清楚,在最後一個行程巴杜博物館,會交代個清楚。


這裡的編籃也是特色之一,但是我覺得功有點粗,所以沒有帶一個回家買菜用。有一邊是當地人的市場賣著日常用品,跟我們的夜市有點像,市場買的服飾都很保守,感覺有點土土的。

之後我們驅車繼續往北走,分另外一篇章寫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