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是我自己養的第一隻貓,是Rebbeca在台北植物園撿到的流浪貓,也因為這樣我跟R變成了朋友。



橘子小的時候我沒有數位相機,沒能好好記錄牠小時候可愛的模樣。這個時候橘子都快一歲了,只有這張模糊的照片。



之後有了胡椒,等胡椒比較大時,橘子就有了舔毛強迫症的毛病,找了很多獸醫都沒有用,後來頭套我也不用了。



有二隻陪伴的日子很熱鬧



陪我改作文


看窗外的鳥


打架搶地盤


2008年跟我一起搬來新家住,二隻也很習慣,打破了貓戀家不戀人的迷思


二隻也有和平相處的時候


去年五月失去了胡椒,十一月加入了豆花,橘子擺明不喜歡豆花。

金星的Tuna的短暫來訪,橘子很酷完全無動於衷

沒想到橘子走得很突然,八月份的時候還沒有發現異狀,之後食慾變得很差,第一次獸醫誤判牠是腸胃炎,後來又出現肛門腺破裂又趕快送醫,第三次送醫醫橘子已經有黃疸現象,醫生說要住院打點滴還有驗血,當天晚上九月七日上星期一的晚上獸醫院沒有人留守的情況下,橘子孤單地走了。
我的思路到現在還是很混亂,情緒也低落,每每想寫下對橘子的回憶,根本難過地寫不出來,那種對於橘子的思念和愧疚還有對動物醫院唯利是圖缺乏專業的憤怒,永遠不會遺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