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牟尼溝紮嘎瀑布之後要趕著天黑前來到九寨溝。這一路我望著窗外亂拍,沒甚麼好看的照片,就一些民宅,清真寺,農地,牧場。既然拍了整理整理,還是納入遊記中,以表到此一遊,也讓看倌跟著我一起旅行。

 

這一路都是沿著岷江而上,經過松潘縣一直到九寨溝縣岷江向左轉,而公路則是繼續北行。

經過了村落

穿過了小城

看見了大山

見著了羌寨

這些荒廢的羌寨,導遊說是地震後政府蓋給羌民可是他們不喜歡住在這裡,就任憑房子當廢墟。

在荒野間有個人走在積雪中。

高山積雪森林川流

來到九寨溝了,經過九寨宋城旅遊區,官網的介紹是個以九寨溝為主題的遊樂區,內有歌舞表演,茶馬古道體驗區,餐廳等等。

餐廳就在我們下榻的喜來登國際大酒店附近而已,東西還不錯,不過我只拍到六道菜。 

九寨溝的喜來登國際大酒店比我想像中的還要舊些,雙人房的床位也特別窄,不過是挺軟的。

晚上出去外面晃晃,只有二三家店家開著,賣髦牛肉乾的,牛角梳子店的,和小超商。放羊頭的這家店就是專門賣牛角羊角製品的,還說可以客製化。

髦牛腸子

髦牛鞭

領隊和導遊事先警告我們,肉製品和這裡的藏刀是過不了海關的,不過我買了幾小塊髦牛乾要試吃,沒吃完,放在托運行李沒事,但是那家醫生博士家庭就沒那麼幸運,強行帶刀回國,在成都機場就被攔下,哈。

喜來登國際酒店。

Day 3, 20150210

隔天早上八點半出發,喜來登就在九寨溝的入口處外面,說是外面,也約一公里多,我們還是先坐一小段遊覽車,到了停車場走一段路,才來到九寨溝的入口處。

早上在飯店內用餐。

早上也有蛋糕和水果,吃飽些好走路,外面溫度約零度,沒有下雪,天氣晴朗。

喜來登外面的碉塔。

從停車場沿著河流走一段路。這樣是冬景,也就是二岸的樹都是光禿的。

 

但是好處就是遊客少很多。

少到不用排隊等很久,只需開一個入口,我們一下子就進入了。

據說入溝票價也不同,第一次入溝160人民幣,二進溝20人民幣。至於景觀如何?賣個關子,下回分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