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印度東部遊記已經告一段落,剩下就是整理我在那邊採購的戰利品,不少已經送人,也有的吃掉了。所以只能把留在身邊的給大家看一下。

◎銅製品
這是在德干高原的Bastar區的看完Tirathgarh瀑布後逛市集買到的。

當時問地陪這是什麼,二個地陪解釋都不一樣,我個人亂加的看法是:這是個女神,而且可能是註生娘娘之類的,也可以當蠋台,應該都是放在廟的祭祀用品。

Awesh說這是國王,Saroj說這是護衛。這些銅製品都是利用銅線纏繞再鍛燒,這是在市集賣給部落民族,又便宜工也沒有很講究。其實老太婆希望一對一對賣,但是我湊不出一對,最後老太婆也願意單賣就是了,原來一個要200盧比,後來請Awesh殺價,這二個只要300盧比。後來得知蘇先生買很多個回去,他說他這若是在德里買一個都要上千元。

◎木雕魚

這是在看最大瀑布Chitrakot瀑布旁的小攤販買的,二隻40魯比。

◎陶杯

當時我在挑這手捏陶杯時,地陪說這個很粗糙,有手拉坏的比較好看,我反而覺得手捏很有意思,而且還是柴燒的呢。一個十盧比。

這個是油燈,我沒油和棉蕊可以燒,別看歪七扭八,擺不穩,可是放水也不會漏呢!

要離開陶藝村時又去陶匠家挖寶,挖到這一個拉胚的陶杯,沒有買到陶馬,這也OK啦。

◎頁岩

我在酋長的紀念碑附近撿到的石片,對當地人可能不過是普通的石頭或是蓋屋頂的屋簷,我倒是覺得實在漂亮,顏色鮮豔,自動形成一片一片的。

◎咖哩粉

這是離開Kotapad織布村之後逛到的市集,也請地陪幫我買香料,一包5盧比,塑膠袋裝的是放蔬菜的,紙包裝的是雞肉的。今晚我就是煮印度雞肉咖哩,味道非常香,還要放上大蒜和洋蔥還有鹽,煮出來不是像我們一般煮的日式咖哩包會黏稠,這印度咖哩煮出來是水水的,有些辣味。

旁邊其實有小小的說明,教你怎麼煮。


◎沙麗

市集裡應有盡有,也有賣沙麗價錢很便宜,我買三條才700盧比,就算我不會穿沙麗,這麼長的布也可以來做衣服或是床單之類的。

每每我在拍照,豆花都會很好奇,拍沙麗時,這傢伙乾脆坐在布上面。

我記得我還有買二包炒過的鷹嘴豆,我明明想留一包給自己說,不知道為什麼不見了,可能都給我媽吃掉了,她說好吃。一包才20盧比。

◎孟加拉灣的海沙

這就是一大早去海邊看日出的時候收集的海沙,剛好撿到這個小玻璃瓶可以裝一點點黃黃黑黑的沙,上面的保鮮膜還是飯店早餐蓋糖用的,那條繩子也是在地上剪的,看起來像用過的修正帶,呵呵。


◎貼布燈罩

這是在Pipili買的燈罩,小的我幾乎都送人了,剩下二個大的,這個寶藍色的我特愛,因為是手工縫製很難找到一模一樣的,連顏色也都不太一樣。

這個是小的,小的50盧比,這些東西到了大都市聽說價錢都翻倍。


這二個大的我決定一個放在玄關,一個放在客廳窗邊。

布燈罩和這個又像鍋墊又像吊飾的怪臉譜都是在Pipili的一個店買的,進門還得拖鞋,看起來像是個批發場,很多燈籠和其他的紀念品,那時我一個人逛,所以只有我買到這種奇特鍋墊,也許其他團友覺得不稀奇吧,但是我買到還滿得意的就是了。這種卡通臉譜,算是另外一種Jagannath的變形,不是掛在門上的三個卡通造型的神像,而變成布做的裝飾。白臉的應該是妹妹。

黑臉的應該就是Jagannath了。

◎貝葉畫冊

這就是在老師傅家外面的攤子買的,結果買回來竟然會發霉,可能要想辦法保養一下。

有沒有注意到大象其實是十一位牧羊女組成的,坐在大像上面的就是黑天Krishna了。


這是在貝葉畫冊師傅家買的印度布畫pattachitra,20美金,回家裱框放在我的床頭。這也是黑天與他的牧女。

◎石雕黑天

剛好有豆花來當比例尺就知道這個石雕有多小。

不知道這是什麼石,這麼小應該很難雕刻才是,不過這個只要280盧比。

◎茶包

這是在布本內需瓦的飯店附近雜貨店買的。

自從不敢多喝咖啡之後我變成很愛自己泡熱鮮奶茶喝。只是回到台灣好像泡不出來那種印度奶茶的香味。

◎印度泡麵

我試過一包,味道很香可是麵條口感很差,其他的還沒有機會煮來吃。

◎玩具

這個應該是由曬乾的棕梠葉編成的玩具只要40盧比,是在天母廟前面的小小攤位跟一個阿婆買的,大家都來交關買一二個,早知道多買幾個,現在看起來覺得很精緻而且還會發出聲響。像個搖鈴一樣。

◎印度旅遊指南

在加爾各答的機場買的書,DK出版的。豆花又來湊熱鬧,剛好捕捉到幾個有趣的畫面。

這一本1295盧比,應該比在台灣買便宜。

這樣看得出來我可是真的有做功課的吧。

總算把這一次的遊記寫完了,有時腦袋不太清楚寫的東西我事後再看也覺得語意不順暢不知所云。不管有沒有人看,主要是給自己出的寒假作業,雖然遲交很久,但是總算能夠完全呈現,謝謝有耐心的朋友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