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ay 28

清晨六點多飯店人員來敲門說旅行社的業務先生已經來一樓的大廳等候,我才起床,只好請他等候讓我享用一下亞馬遜河流域Iquitos的三星級飯店的早餐是如何。這家飯店並不是在大廣場附近,是狹長型的有五層樓高,早餐是在頂樓享用,這樣一天的開始還真是不錯。

Iquitos是秘魯要進去亞馬遜河流域的門戶,西元1757年西方傳教士進入傳教,到了1880年代因為橡膠的關係,Iquitos這個亞馬遜河邊的慵懶小村變成了一個重要的橡膠運輸港,而現在呢?前一晚來到市區只覺得到處有道路施工,路面挖得亂七八糟,空氣悶濕的,但是前一夜自己一個人走在路上到覺得輕鬆自在。

從飯店頂樓看下去,街道上多是這種moto,機車拉的小包車,據說這比搭計程車舒服,也比較便宜。

早餐有現煎的火腿炒蛋。

麵包果醬和一杯果汁。

一晚八十索爾其實也不貴,但是當時總想能省則省,不然在Iquitos的最後一晚應該又回來住這家飯店才是的。

這是飯店的外觀。這個旅行社的業務不會說英文,他給的資料也很有限,我只知道他的行程只有二種,不是往亞馬遜河上游就是往下游,入住在亞馬遜河旁的小木屋,體驗一下在亞馬遜河叢林裏的滋味,我小小殺價的結果是套裝三天行程是70美金,全部包含,九點就出發。

這位熱心的業務還自告奮勇說可以在出發之前帶我四處遊覽一下,於是先來到Iquitos的大廣場。

廣場旁多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的建築,當然也有教堂,教堂有開放,就先進去看一下。

沿路還跟這個業務閒聊,他說他家有十八個兄弟姊妹,他是排行最小的,他看起來也三十幾應該早已成家立業,我忘記問他有幾個小孩。

一走到河岸邊,看到這個景象,我很興奮的跟業務說我終於完成了我一個夢想。

河岸築有一排的高腳屋,有的看起來沒有使用。

這是附近的建築物,我忘記是甚麼了。

這些高腳屋應該就有人居住了。

事實上要來Iquitos只能從空中還有水路,目前沒有道路可以開到Iquitos,而且這個城市是秘魯亞馬遜河流域最大的城市,人口約有40萬人口,位於祕魯的東北邊,離巴西算滿近的,可以開船沿著亞馬遜河一直到巴西。據說巴西的物價比秘魯高很多,應該也是生活水平比較高的關係吧。

這裏的濕度很高,網路上的資料說每天都有85-90%,但是七月來到Iquitos不會不舒服。

這位業務先生跟我說這裏有一家很有名的飯店,我不確定是不是這個建築,我只記得我對他說,roto,好破爛的飯店喔,他也笑了起來。飯店名還叫作the Palace Hotel,皇宮飯店。

沿著河岸的那一排建築,除了飯店軍警局還有一個牌子不太清楚的博物館,不知道是Museo Etnográfico還是 Museo Amazonico,總之都是跟亞馬遜河裏的部落民族有關的文物展。不用費用,剛好門口擠了一群小學生。

你看小朋友還穿外套,可見早上還是有點點涼意。小朋友看到我還滿好奇的,拍照也很配合。

狹窄的門一進來是一個回字型的建築。迴廊上都放有亞馬遜河部落民族的銅像,這些人應該都是酋長之類的打扮,說起打扮,頂多是項鍊和頭飾,幾乎是光溜溜的。武器是吹箭。

光溜溜喔,手拿弓箭。

這個就有圍草裙了,武器想必在叢林裏是必要的器具。

身材真不好。

這個是大酋長,旁邊就是業務先生兼臨時地陪。

大概是節慶的面具。

這整個行程我沒有看到鱷魚,據說鱷魚是在巴西的亞馬遜河比較多。

後來在亞馬遜河的這三天都沒有機會去逛當地市集,有點小可惜。若要再去秘魯,我應該只想再造訪亞馬遜河而已。

是不是很可愛?

其實展的東西就這樣,還有幾張照片這樣。壁上的木雕還有瓷磚留有西班牙殖民時期的風味。

再來一張。

然後來到這個小廣場,不知道這個銅像代表甚麼意義,我只記得業務先生說什麼軍人之類的。看一看差不多時間,就跟業務先生到旅行社的辦公處集合繳費等候出發。辦公室就一個小店面二張桌子,參加行程的人不多,我只對一個高大的光頭有印象,後來才知道這個光頭先生也是秘魯人,不過是住在沙漠區的Purina,但是長期住在瑞士,回來秘魯度假一個月也跟我參加一樣三天二夜的亞馬遜河小木屋行程。

因為旅行社的人說小木屋那邊沒有電,晚上很黑我最好買一支手電筒,有人來兜售,我就花了十索爾買了一隻充電式的手電筒。接著就搭moto出發到另外一個河港搭船去。這個河港旁邊就是市場,只可惜沒有時間逛,只能隨便拍個照片。

烤芭蕉

從亞馬遜河裏抓到的魚。

接著就搭像這樣的小船,開船二三個小時深入亞馬遜河去囉。

快樂亞馬遜河探險記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mandawei11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